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確診率10.4% 本土+52992、5天降4成/陳時中:依7天移動平均病例數 「有在往下的感覺」

全國COVID-19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全國COVID-19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2022/06/07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蔡淑媛/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連續五天下降,五天降幅已達四成,昨新增五萬二九九二例,是近廿七天的新低,累積全國確診率為十.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病例數少,但有連續假期,仍要多觀察幾天。不過,若以七天移動平均病例數來看,似乎全國確診率超過十%以後,「有在往下的感覺」。

新增病例數為27天新低 新北7703例最多

新增本土病例以新北七七○三例、高雄七五○六例、台中七○三七例最多,其次是桃園五一六二例、台南四四二六例、台北三七六五例、彰化三七二六例,還有七縣市一、兩千例。另有境外移入新增卅一例。

目前全國確診率為十.四%,以六分區來看,台北區十四.三%、北區十二.二%、東區十.七%、高屏區八.一%、中區七.四%、南區六.二%。陳時中說明,台北區、北區下降趨勢清楚,這兩區人口多,也帶動整體數字下降,東區也微降。但中區仍處於高點,南區與高屏區也在上升階段。

指揮中心昨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中也說明,國內疫情仍屬高原期,近一週新增逾五十一萬例;北部縣市新增病例數下降,中南部縣市病例未來一週可能逐漸接近高峰。蘇揆指示,南部部分縣市區域遼闊,若疫情上升,醫療資源的分配是否適足勻稱,請指揮中心妥適盤整。指揮中心統計,全國專責與負壓病床共一萬四二二四床,空床率四十二.四%,其中南區開設床數增加,已達一五一八床,空床率也略升至廿九.五%。

專家:北降南升的疫情不會死亡交叉

對於疫情發展,衛福部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已經下降,因為全台一日生活圈,該感染的都感染,而且中南部疫苗施打踴躍,北降南升的疫情不會死亡交叉。

黃高彬說,中南部很多人在北部工作,週六日回家看長輩,如果會死亡交叉,中南部理應衝到二萬、三萬例以上,目前僅到一萬一千多例。他認為再觀察今天就會更清楚,排除假日效應,週二沒有往上衝就是下來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目前是中南部疫情高峰,預期兩、三週後相關地區會面臨死亡高點,但不代表沒有處理好,而是本來就會這樣,加上台灣對染疫死亡從寬認定,且有些長者共病多、狀況差。

另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從二○二○年疫情發生以來,有二次確診紀錄共一二一二人。至於文獻指二次感染症狀會較輕,目前尚無定論,僅知第二次比較常見的症狀為發燒,第一次則是咳嗽,嚴重程度仍要再研究。

台北市確診人數連續下降,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士科及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將服務至6月8日。圖為預約6日採檢民眾,前往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受檢。(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確診人數連續下降,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士科及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將服務至6月8日。圖為預約6日採檢民眾,前往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受檢。(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