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員工上班時間造謠發文 露馬腳被逮

2022/06/03 05:30

市府確認林姓員工以多個帳號發文 稱是自身遭遇 議員斥市府竟有網軍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有網友發現,曾指控PTT創站站長為綠營網軍的PTT帳號「LovError」,與多個常發表攻擊言論的網軍帳號,居然都出自同個網路IP,經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追查發現,該IP竟來自台北市政府,且都在上班時段發文,相關帳號也曾發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徵才廣告等,王閔生怒斥北市府內竟有網軍,利用上班時間造謠生事,要求自稱最討厭網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即嚴格徹查,昨晚資訊局公布調查結果,確為府內人員。

市府︰相關文章是否不當 待獎懲會討論

北市資訊局昨晚火速公布調查結果,稱經技術人員調閱紀錄、比對來源後,確認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簡稱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所為,而林員也坦承使用包括「LovError」等多個PTT帳號發文,內容均為自身遭遇、抒發不滿而非造謠,但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願配合調查並接受懲處。北市府表示,相關文章是否不當及相關懲處,還待獎懲委員會討論處理。

昨天下午柯文哲在議會遭議員質詢此事時,先是低頭皺眉,連聲問到「這是哪裡的?」、「這是誰?」、「衛生局徵才關他什麼事?」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在場連忙表示,已透過聯外IP及府內電腦IP結構追查發文者,並移送政風處。柯文哲指示,一週內調查清楚,呂新科原允諾於下週三前將調查報告交給各議員,但昨夜已立即公布調查結果。

柯文哲頻槓中央,多次公開指控民進黨政府透過網軍、電視名嘴批評北市府,還要求中央「不要對付他,比對付病毒更用心」,近期更多次強調「網軍治國遲早會遭到報應」,展現對「柯黑」網軍的厭惡態度。

曾被網友抓包說法漏洞百出 宣稱幻想文

王閔生昨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PTT帳號「LovError」先在今年一月發文稱與女友出遊,五月又稱妻子及三個小孩確診,中重症發燒四十度卻領不到藥,聲稱「顏色對才能拿到藥」,被網友抓包說法漏洞百出後,竟還宣稱是「幻想文」,不僅說謊成性,還公開挑戰是「監督網友」。

網友發現該帳號與其他攻擊政府、謾罵「塔綠班」、批評「智障議員」等字眼的多個不同帳號,均出自同個IP,經王閔生進一步追查,揭發此IP位置竟是來自北市府,且都在上班時段發文,而此IP也曾發過北市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的徵才廣告等,質問柯文哲「不覺得怪怪的嗎?」

王閔生質疑,向來宣稱討厭說謊、討厭造謠、討厭網軍、更稱網軍玩過頭會有報應的柯文哲,如今報應竟是落在自己頭上,怒斥北市府竟有網軍,還利用上班時間「發廢文」,透過不同帳號造謠生事、造成社會恐慌,嚴厲要求柯文哲應嚴格徹查。柯文哲則允諾一週內調查清楚。

資訊局會後補充說明,因市府網路上網出口集中管理,局處及所屬機關上網時共用IP,所以有同IP多帳號情形,資訊局現正依連線紀錄追查中,將彙整資料後進入政風作業,另也已加強宣導「台北市政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請各機關督導同仁遵守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