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1日起6都設大型兒童接種站 北市施打率墊底 反砲打中央/指揮中心:自由廣場站在室內接種 與戶外篩檢站人流沒重疊

疫情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將於六月一日起設置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圖為松山車站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記者陳逸寬攝)

疫情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將於六月一日起設置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圖為松山車站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記者陳逸寬攝)

2022/05/31 05:30

〔記者邱芷柔、呂伊萱、楊心慧、方志賢/綜合報導〕本土COVID-19疫情維持在高原期,焦慮的家長近日忙著帶孩子到醫療院所排隊接種兒童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協助六都六月一日起各設置一處大型接種站,提供五至十一歲接種輝瑞兒童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弄亂地方步調,「這個是很白痴的命令」,卻被踢爆北市在六都兒童疫苗施打率中敬陪末座。

中央額外撥補疫苗 隨到隨打不必預約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六大接種站地點分別為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及高雄展覽館。疫苗由中央額外撥補,隨到隨打,不必預約;家長可依原先縣市政府的安排接種,也可以利用大型接種站。提醒若於大型接種站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請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陪同前往,並於現場簽署接種評估及意願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答詢表示事先沒接獲相關資訊,指台北市五到十一歲的兒童都安排在校園接種,因為有造冊,誰有打誰沒打都很清楚。若改到接種站,反而弄得更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性者,不建議兒童到那邊,恐增加確診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回應,兒童疫苗在室內接種,診斷、篩檢在戶外自由廣場,相距約五百公尺,且動線不同,人流不會重疊。王必勝晚間在臉書貼出中正紀念堂照片,寫著「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

台北市府對中央協助兒童打疫苗有意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卻發現,北市兒童施打率是六都倒數第一,且是全國墊底,有家長投訴只能帶小朋友跑到新北去接種疫苗。

北市僅14.4% 高雄達33.6%最高

根據疾管署截至五月廿八日的統計,六都兒童疫苗施打率依序為:高雄卅三.六%、台南卅一.六%、台中卅.二%、新北廿四.五%、桃園十九.三%、台北十四.四%。全國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接種人數達四十五.五萬人,涵蓋率約占該族群三成。

台北市教育局回應,台北市校園五月廿六日起施打五歲以上輝瑞兒童疫苗,六月三日前完成台北市一五八所公私立國小(含附幼)及五五九所幼兒園施打,估計五至十一歲兒童,至少有約七萬名學生有意接種,屆時比率可到四十九%。

排名第一的高雄市府表示是以多種管道提高兒童疫苗接種率,包括加開五歲輝瑞兒童疫苗接種特別門診、六至十一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到三○一家合約院所預約接種、廿九日加開五處大型社區接種站,卅、卅一日持續在七家醫院、四處社區接種站開放預約接種,昨天起至六月八日進入校園施打。

第2批33萬劑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今年第二批採購的輝瑞兒童疫苗卅三.一二萬劑昨上午抵台,效期至九月卅日,加上前一批七十七.七六萬劑,目前共有一一○.八八萬劑到貨。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疫苗準備的量一定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