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遠距沒電腦 土庫鎮圖貼心提供

土庫鎮圖書館貼心開放館內電腦,提供無法在家線上學習的學生使用。(記者黃淑莉攝)

土庫鎮圖書館貼心開放館內電腦,提供無法在家線上學習的學生使用。(記者黃淑莉攝)

2022/05/25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雲林縣高中以下學校本週改採遠距教學,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電腦、平板或網路可線上學習,土庫鎮圖書館貼心提供電腦讓學生可以在圖書館線上上課;縣府統計,昨天全縣國中、小學有四千七百多名學生到校學習。

雲林4700學生 仍到校學習

雲林縣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本週全面暫停實體課程,但學校仍維持正常運作,家長無法請假在家照顧或無法在家線上上課的學生,仍可到學校學習,中午學校也有供餐。

館方關閉電腦系統 免被登出

土庫鎮圖書館館長彭冠綸指出,上週有名高中生走進圖書館,小聲詢問櫃檯人員︰「因停課,可以用圖書館的電腦上線上課程嗎?」依圖書館電腦使用規定,館內電腦都有使用登記時間,四十分鐘就會強制登出下線,確認是線上課程需要,館方把他使用的電腦系統關掉,讓他可以持續使用,不會被登出。

彭冠綸說,男高中生上週連續多天到圖書館,上課認真,原來是因家中設備不齊,無法線上上課,由媽媽騎機車載他到圖書館,來回大約要十多公里。

國小童攜弟來借用 阿嬤安心

昨天也有一名國小學童來借用電腦上課,館員也將他使用的電腦系統關閉,哥哥上課時弟弟安靜坐在一旁看書,男童說,雖然可以到學校,但阿嬤擔心,所以他和讀幼兒園的弟弟到圖書館借用電腦。

彭冠綸指出,圖書館是一個人性化的地方,也是社區的資源中心、公共資訊站,很高興可以在疫情學校停課期間幫上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