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 是打3劑的6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統計,未打疫苗者的染疫死亡率是打過三劑疫苗者的六倍。(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統計,未打疫苗者的染疫死亡率是打過三劑疫苗者的六倍。(資料照)

2022/05/20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昨增加超過九萬例,死亡五十九例、有三十一人連一劑疫苗都沒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首度公布國內統計,未打疫苗者的染疫死亡率是打過三劑疫苗者的六倍,而打過三劑疫苗較未接種者,在染疫後可降低八十三%的死亡率。

今年本土死亡382人 177人沒打過疫苗

國內完成第一劑施打者已超過二千萬人,但在指揮中心每天公布武肺死亡個案中,發現許多死者連一劑疫苗都未打。統計今年以來本土死亡人數為三八二人,高達一七七名死者、佔四成六,沒打過一劑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截至本月十六日止,國內沒打疫苗者每百萬人口染疫死亡率為卅八.八八;若打滿三劑,每百萬人口染疫死亡率大降為六.五一。

打3劑較未接種者 染疫死亡率降83%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打疫苗非常重要,以國內的統計來看,未打疫苗者的死亡率是打過三劑疫苗者的六倍,施打追加劑後相較未接種者,染疫可降低八十三%死亡率,再次呼籲沒打疫苗者儘速施打,尤其是長者,這是疫情下最重要一件事,打疫苗不見得會讓自己不染疫,但可讓罹重症死亡的可能性再降低。

而今年確診死亡案例三八二例,也讓國內的染疫死亡率從較早的萬分之三成長到萬分之四,隨著疫情持續上升,致死率會希望控制在多少以內?陳時中說:「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

對於專家預測台灣人口要達到群體免疫力,若以八成抗體計算,扣除確診率加上三劑疫苗涵蓋率,大約還差十二%。陳時中也說明,現在對於群體免疫力是多少有很多講法,若是八成來說,台灣約差十二%沒錯。他也提到,外界對疫情有各種預測,若可將預測模型說清楚,比較容易評論。

有無接種疫苗 染疫死亡率比較

有無接種疫苗 染疫死亡率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