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也有!亂闖沙田路 梅花鹿被路殺

清潔人員運用大型機具載運走鹿屍。(黃姓民眾提供)

清潔人員運用大型機具載運走鹿屍。(黃姓民眾提供)

2022/05/16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市民十四日開車行經大肚區沙田路時,直擊一起梅花鹿慘遭車輛撞死的事故,心有餘悸向當地友人談及此事,同時也不捨梅花鹿無端橫死,才得知去年在同路段也曾發生梅花鹿遭「路殺」意外,他為此向本報反映,呼籲民眾行經該路段小心開車或騎車。

黃姓市民說,這起事故發生在十四日下午近四時許,當時他開車沿沙田路行駛要到大肚區訪友,突見前方一輛豐田自小客緊急煞車,他應變緩速超車後因好奇停放到路旁安全處,下車察看時才驚見,原來是一隻目測重約七、八十斤的梅花鹿母鹿,因突然自路旁竄出到路面,豐田自小客駕駛來不及反應撞上,造成梅花鹿當場死亡。

民眾表示,友人說早期大肚山曾有人養鹿,雖然之後沒養了,當年所養的鹿留在大肚山,便自行繁衍,有時會在大肚山區的道路或步道出沒,民眾偶爾會看到鹿的蹤跡,但自從發生大肚山火燒山後,就陸續發生梅花鹿跑入社區的情形。

而沙田路是海線交通要道,平時車流量不小,野鹿進入沙田路,對車輛及野鹿本身都很危險,過去就曾發生野鹿遭「路殺」的事故,去年三月,一隻重約百餘斤的公鹿,也是跑到同路段被撞死,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小心開車或騎車,避免衍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