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人進口快篩劑 研議開放兩個月

台北市政府為快篩不足不斷砲轟中央,陳時中表示,講太多的口水沒意思,地方政府如有不夠,那趕快再報上來。(記者林欣漢攝)

台北市政府為快篩不足不斷砲轟中央,陳時中表示,講太多的口水沒意思,地方政府如有不夠,那趕快再報上來。(記者林欣漢攝)

2022/05/11 05:30

陳時中︰效用自負 不能販售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李欣芳、李容萍、施曉光/綜合報導〕因應武肺本土疫情,許多民眾搶買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將請食藥署儘速研議民眾可自國外輸入少量快篩試劑產品供自用之相關措施,擬開放「個人進口」快篩試劑兩個月,以免逐項審核申報造成困擾。陳時中也提醒,產品未經審查,產品安全有效性必須由申請者「自行負責」,另也「不能拿來販售」。

立委高嘉瑜要求快篩試劑、血氧機免稅、免申請,陳時中說,現在血氧機就有一般免稅、免申請的型號,只要不宣稱醫療用就可以。

而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政府應開放自主進口合格快篩,指揮中心以圖卡反駁,表示政府從未禁止廠商自主進口任何「合乎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朱稍後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是為希望從海外自主購買快篩的民眾發聲,呼籲指揮中心不要把資源與心力放在解決提出建議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則在擴大防疫會議,請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向國外增購快篩並縮短到貨時間,也請指揮中心對於供應給居隔者和確診者的公費、免費快篩劑,持續依地方政府需求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日坦言政府快篩劑準備不足,蘇揆在桃園市表示:「最後這一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將防疫做到最好,來贏得世界肯定的成績。」

本土疫情持續上升,五月九日單日領用輝瑞、默沙東口服藥,合計破一千人份,創下單日新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輝瑞口服藥有四二三人份由醫院開立,包括其負責的集檢所,三九六人份由核心及衛星藥局協助居家照護、視訊診療患者,以到宅送藥或家人代領等方式提供,顯示流程有「稍微打通」。另表單也會簡化,讓流程更順暢。

另外,我國採購輝瑞/BNT兒童疫苗,本預計昨從德國法蘭克福裝上飛機,但陳時中表示,半夜接獲BNT公司通知,「資訊系統出問題」,上機時間延後,等到確定上機後會報告。目前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八十五.三七%、第二劑八十.五四%、追加劑六十一.九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