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學工頻傳 教團︰應勒令停招 遏止亂象

近年大學院校境外生涉學工爭議表

近年大學院校境外生涉學工爭議表

2022/05/0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苑科技大學爆菲籍學生控淪學工爭議,近年教育部懲處境外生涉淪學工至少有五校,包括康寧大學斯里蘭卡生、育達科大菲籍生、建國科大印尼生、中州科大烏干達生及高苑科大菲籍生等,中州科大被認定犯行重大勒令停招,育達科大和建國科大一度被禁招境外生,教團呼籲教育部應嚴懲勒令停招,才能遏止亂象。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高苑科大二○一八年柬埔寨產學專班就出現問題,為何教育部當時未禁止招收境外生,仍持續補助經費,讓該校可辦理菲律賓專班,現在又爆出血汗黑工弊端,教育部仍只是扣減獎補助款、列專輔學校及禁招境外生,處分未免太輕,建議比照中州科大,應勒令高苑科大停招。

高教工會主任林柏儀表示,校外實習課程如涉及勞動事實,就應一律計入工作時數,但長期以來,教育部與勞動部模糊處理實習的勞動保障問題,導致被學校和業者濫用,台灣一般技職校院大學生實習勞動也存有遭受剝削壓榨的狀況,政府不應把問題當作少數私校個案看待,而應回歸通盤的實習勞動保障制度的問題處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兼大專委員會主委張旭政表示,大專校院境外生淪血汗勞工事件頻傳,凸顯私立技專院校境外生問題重重,且是結構性問題,教育部未努力改變結構性問題,以致不斷發生境外生淪黑工事件,對我國際形象有非常不利影響。

目前有學位之境外生約二萬三千多人,教育部說明,今年四月起採無預警方式,就境外生招生、課程、師資及學生權益等,到部分學校實地查核,情節嚴重列計行政缺失,如查獲經人力仲介招生違規,則移送檢調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