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以下輕症 不收治住院

面對疫情逐漸走向高峰,打疫苗還是最好的保護。圖為北車疫苗施打站施打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面對疫情逐漸走向高峰,打疫苗還是最好的保護。圖為北車疫苗施打站施打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5/05 05:30

確保醫療量能 輕重症分流再調整 輕症住院以5天為限

〔記者吳亮儀、周湘芸、賴筱桐/綜合報導〕本土武肺疫情發燒,為了確保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版確診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八十歲以下輕症者不再收治醫院,且收治的無症狀或輕症者住院天數不能超過五天。

中重症與懷孕逾36週孕婦 仍得住院

新版的輕重症分流原則仍保留中重症病患仍得住院,但醫院收治無症狀或輕症成人年齡上修至八十歲(含)以上,以及懷孕卅六週以上者。至於七十到七十九歲、六十五到六十九歲且獨居者、懷孕卅五週以內,或無住院需要,但不符合居家照護條件者,安排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六十九歲(含)以下,符合居家照護條件、且非六十五到六十九歲獨居者,則採居家照護。

無症狀或輕症兒童方面,出生未滿三個月且有發燒、出生三到十二個月且高燒超過卅九度,並經醫師評估有住院治療必要者收治於醫院。其他兒童則依是否符合居家照護條件,分別居家照護、或收治於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血液透析病人改居家照護 指定診所洗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符居家照護健康條件之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如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要求希望採居家照護,經醫療人員評估後可採取居家照護。無症狀或輕症血液透析病人,得依地方衛生局規劃,安排居家照護,並於指定透析診所或醫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療。

新北1歲童快篩陽 急診等1小時險重症

疫情正迅速發展,許多民眾擠進醫院急診室篩檢PCR,造成急診量能無法應付。新北市亞東醫院的護理師在臉書發文說,一名快篩陽性且出現症狀的一歲孩童被救護車送來急診,先被引導到陽性個案的掛號區,但由於前面還有約五十名快篩陽性者等待看診,小寶寶等了近一小時才就診,她呼叫小朋友時已昏睡無反應,給予疼痛刺激後才有輕微哭聲,緊急引導到重症區看診。她擔心再延誤,可能就轉為重症。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孩童並非重症,狀況穩定已安排住院治療。不過,新北市各大醫院仍出現急診塞車,呼籲無症狀的快篩陽性者到社區篩檢站採檢PCR,有症狀的快篩陽性才到全市十一家醫院COVID-19急門診,讓急重症患者儘快獲得急診資源。亞東醫院表示,已加開五線社區篩檢與檢疫門診,進行急診分流,急診室也會加派人力。

亞東醫院因應大量武漢肺炎確診者,已在戶外設置採檢站與檢疫門診。(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因應大量武漢肺炎確診者,已在戶外設置採檢站與檢疫門診。(記者賴筱桐攝)

修訂COVID-19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

修訂COVID-19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