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新制 居隔縮為3天 辦公室同事有戴口罩免匡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縮短為「三+四」新制,蘇同意朝此方向規劃。(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縮短為「三+四」新制,蘇同意朝此方向規劃。(資料照)

2022/04/25 05:30

蘇揆拍板規劃 實施日期待定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鄭名翔、陳恩惠、蔡淑媛、蔡文居/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縮短為「三+四」新制,蘇貞昌同意朝此方向規劃,由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會商後,擇定實施日期。

後四天快篩陰性 可戴口罩出門

所謂「三+四」新制是三天居家隔離,後續四天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但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或參加大型活動。匡列範圍縮小為確診者的同住親友,不再匡列在辦公室有戴口罩互動同事。國中小因活動性質不同,仍建議以班級為單位匡列。

全台居家隔離人數逾七.九萬人。目前居家隔離天數為十天,為避免過度衝擊民眾生活,指揮中心廿三日召集北北基桃、高雄、花蓮等六高風險區域首長開會,取得簡化疫調和降低居隔強度的共識。

匡列範圍 縮為確診者同住親友

蘇揆昨召集相關部會進行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鑑於元旦迄今的本土病例有九十九.五%為輕症與無症狀,為維持全民正常生活,宜將居隔及醫療能量,儘量保留給高風險族群與中重症確診者。對指揮中心在會中提出「三+四」新制及縮小匡列範圍,蘇貞昌原則同意。

指揮中心今將再與各縣市及專家開會研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居隔天數縮短已達共識,至於天數,待與各縣市政府及專家討論確定。

對「三+四」新制,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都表示,將以中央所發布準則為準,也會在兼顧防疫和正常生活之下,備妥藥品及防疫物資,即使案例增加,也不致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