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80萬份快篩近期抵台

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國產快篩試劑日產約卅萬劑,跟亞培、羅氏藥廠分別採購的七百八十萬、兩千一百萬份快篩試劑,將於四月卅日、五月二日到貨。圖為市面快篩試劑。(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國產快篩試劑日產約卅萬劑,跟亞培、羅氏藥廠分別採購的七百八十萬、兩千一百萬份快篩試劑,將於四月卅日、五月二日到貨。圖為市面快篩試劑。(資料照)

2022/04/23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五月將實施快篩實名制,政院表示,這兩天會加大快篩試劑鋪貨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國產快篩試劑日產約卅萬劑,跟亞培、羅氏藥廠分別採購的七百八十萬、兩千一百萬份快篩試劑,將於四月卅日、五月二日到貨。

不少民眾近來到藥局買快篩試劑,跑好幾家還是難以買到。為方便民眾購買,政府將實施快篩實名制,陳時中昨說明快篩鋪貨情況,國產快篩試劑一天生產量為廿八萬到卅萬劑間,實際出貨量可能沒有那麼多,但會讓國產快篩試劑業者在不影響個別合約前提下盡量供貨,維持市場流通。

政府也積極採購國外快篩試劑,陳時中說,亞培藥廠的快篩試劑將於四月卅日到貨七百八十萬份,從羅氏藥廠採購的兩千一百萬份快篩試劑則於五月二日到貨,五月後陸續還有幾千萬份快篩試劑會到台灣。

試劑符醫材規定 歡迎捐贈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要號召募款買千萬劑快篩,並說該快篩經歐盟認可,還在等衛福部許可輸入,也願意讓政府依法徵收。陳時中表示,還沒有收到類似的申請案件,但只要符合醫材規定,要捐贈給政府很歡迎。該試劑若是中國製造是否影響審查?陳時中說,都依據要件審查,不會受到中國製造影響。

也有民眾在網路發起團購日本的唾液快篩試劑,不過該款快篩試劑尚未取得國內核准。陳時中重申,快篩試劑屬於醫材,目前還沒有收到唾液快篩試劑的申請,醫材必須經過食藥署通過後,才會取得輸入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