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文革式暴力防疫 打死寵物狗引公憤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0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七日通報新增兩萬多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病例,這波疫情重災區上海新增一萬九九八二例,連續第六天創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上海市嚴厲執行封鎖措施,近日傳出飼主病毒篩檢確診被帶走隔離,寵物狗竟隨後遭身穿防護衣的人員打死。文革式暴力防疫引發龐大民怨,網路流傳有不滿的民眾,當街喊「打倒習近平」、「打倒共產黨」。

「自由亞洲電台」七日在推特貼出一段影片,指上海普陀區一名「正常男子」在社區門口手拿著電話,不斷抱怨政府封城措施,導致他父母、外婆獨居老人生活物資無以為繼,他也沒辦法做生意,「你把人都逼死啦」、「逼得老百姓都要反抗了」,另一名網友在留言區貼出另一段影片,一名男子看似在一處社區門口,高喊「打倒習近平」、「打倒共產黨」。

六日晚間中國網路也傳出影片和對話截圖,顯示浦東新區曹路鎮的社區「星海家園」,有住戶因確診、家人為密切接觸者,一家人都必須集中隔離,家中飼養的柯基犬無人照料,被居委會要求放出社區,沒想到隨後就當街被穿著防護衣的人士拿圓鍬打死,影片傳出引發公憤,社區居委會承認,因為擔心動物傳染病毒而下此毒手。動物保護組織譴責,這已經不是第一起以防疫為名濫殺動物的事件。

上海市副市長陳通七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糧食儲備充足,但超商、市場因疫情防控措施無法正常營運,電商平台配送人力不足,導致物資難以送抵民眾家門,將恢復部份超市營業,調派外送人力,全力解決這「最後一公里、一百公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