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重 上海醫療體系瀕崩潰

上海實施封城,平常熱鬧的街區,罕見地空無一人。
(法新社)

上海實施封城,平常熱鬧的街區,罕見地空無一人。 (法新社)

2022/04/02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三月三十一日引述國家衛生匿名人士說法,指上海醫療系統正瀕臨崩潰後,美國華爾街日報同日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上海浦東新區的「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恐爆發院內感染,近日有多名患者病故。中國這波疫情對上海造成的衝擊,比當局宣稱的更加嚴重。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四月一日通報,三月三十一日新增一七八七起本土確診病例,上海佔三五八例。同日新增五四四二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上海佔四一四四人。亦即上海本土新增四五○二人染疫,比吉林還多二二六八人。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說,近期通報的染疫者中,九成來自上海和吉林。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東海老年護理醫院」六名新進護理員說,他們親眼目睹或聽聞院內最近抬走了幾具遺體。該院至少有百名病患在檢測後呈陽性反應,這六人是因有護理員被隔離,才來補人力不足。

上海的染疫人數三月開始攀升以來,市政府迄未通報市內逾百家老年護理中心爆發疫情,甚至有武肺相關死亡病例。

前述一名新進護理員說,他替院內一名三月二十八日晚間過世的染疫男性死者更衣。另一名新進護理員也心有餘悸地說,夜裡曾看到多達六輛靈車停在該院門口。還有人指稱,聽其他最近去過該院的人說,看到至少十幾具的病患遺體。據報導,尚無法確定死因係武肺或其他慢性病。

上海市府自一日凌晨三點起,浦西實施「封城」,對浦西的一六○○萬人全面展開核酸篩查,禁止民眾外出。平常熱鬧的上海外灘、南京路步行街、延東立交,罕見地空無一人。

上海浦東、浦南及其毗鄰區域自一日「解封」後,改實施「階梯式管控」,對區內居民的流動、聚集與檢測等,採不同規則措施。最嚴格的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感染者涉及的樓棟採十四天封閉管理,該區內其他地方則採七天封閉管理+七天社區健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