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節限定 里長現擦潤餅皮 16煎盤火力全開

台南新市區新市里長鄭明堂每年清明節平均都會用掉80包麵粉,製作大約3600台斤的潤餅皮。(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區新市里長鄭明堂每年清明節平均都會用掉80包麵粉,製作大約3600台斤的潤餅皮。(記者萬于甄攝)

2022/04/01 05:3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清明祭祖潤餅不可少!每年清明節前後,台南新市區新市里長鄭明堂家前就有民眾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買一張新鮮的潤餅皮。鄭明堂說,做食品要講究信用與良心,賣出去的東西「自己要敢吃才敢販售」,才能贏得顧客的信任。

里長家前大排長龍

鄭明堂的潤餅皮是新市區最早販售的一攤,自元宵節後隔一週就開始「擦」潤餅皮,持續販售到清明節結束;鄭明堂廿歲開始學做潤餅皮,早期只架設四個煎盤擦潤餅皮,每到清明就相當忙碌,後來因工具與人手都不夠,一度停賣。

十年前,新市賣潤餅皮的老師傅紛紛退休,許多鄉親在節日時苦尋潤餅皮,鄭明堂決定重新開張賣潤餅皮,且女兒、女婿也願意回來幫忙,雖然每年只有清明節前後開張,但生意越做越穩,從四個煎盤、八個煎盤、十二個煎盤,賣到現在需要十六個煎盤才能應付需求。

鄭明堂說,潤餅皮的原料就是麵粉、鹽和水,用最新鮮的麵粉調配,擦出來的潤餅皮口感Q彈,才能傳承好口碑;每年清明節平均用掉八十包麵粉,約可製作出三千六百台斤的潤餅皮。

近年來開放預訂 免奔波

他提到,為不讓鄉親在節日時奔波,近年來開放預訂潤餅皮,同時保留一半的潤餅皮,讓現場排隊的民眾購買,清明節當天也拉長營業時間,十六個煎盤火力全開,希望讓鄉親都能買到新鮮的潤餅皮品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