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電廠群聚 竹縣採檢暴增52例/宿舍確診者47例泰籍、3例台籍 另同車上班一男及女友確診

新增83例本土病例傳播鏈分布表

新增83例本土病例傳播鏈分布表

2022/03/28 05:30

〔記者黃美珠、林菁樺、陳恩惠、李容萍/綜合報導〕正進行擴建工程的台電桃園大潭電廠爆發武肺疫情,總計五十二人確診,Ct值介於十一到二十九.六,感染源待釐清。台電表示,確診移工已隔離、暫停上班移動,承攬商已先調整本地勞工因應,暫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計畫進度,供電也不受影響。

宿舍清消 新豐、竹北設篩檢站

大潭電廠位在新竹縣新豐鄉的泰國籍移工宿舍有五十人確診,其中四十七例泰籍,三例台籍。擴大匡列採檢同車去桃園上班的兩名台籍男員工及其中一男同住女友,結果情侶陽性確診,目前累計五十二人確診。

竹縣昨將確診者送往集中檢疫所治療,疫調後匡列二十五人居家隔離、完成宿舍等地清消,並於新豐鄉、竹北市設置社區篩檢站。桃園市衛生局則前往廠內工作區域進行職場環境評估疫調,同時安排周邊鄰近工區、職場接觸相關員工全面採檢,目前已完成一三○人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疑工班間交互感染 感染源待釐清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確診的外籍移工平日統一住在新竹縣新豐移工宿舍,每天採團進團出由交通車接送往返桃竹,主要進行大潭電廠七、八、九號機組抽水機房及排放暗渠工程。抽水機房工程為獨立工區,與大潭電廠擴建工程主體有所區隔,是否為工班間交互感染?停工與否?仍待疫調結果。

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交通車是桃園市籍,司機等人員管理由桃園市追蹤。有確診者足跡的大遠百竹北店、新竹瓦斯公司竹北服務中心,今天都暫停營業。另竹北市安興國小一名小二學生的母親確診,學生雖是陰性,但就讀的班級與課後照顧班今天都預防性停課,改採線上教學,縣府並在新豐鄉重興社區活動中心等地設置社區篩檢站。

不影響電廠增建進度 供電無虞

台電說明,承攬商移工工作區域與電廠人員活動區域彼此獨立,電廠已採行分艙分流措施,目前正常運作。台電補充,抽水機房新建工程承攬商的外籍移工中,超過九成皆已接種三劑疫苗。

大潭電廠正在進行更新擴建工程,包括新增八、九號機與七號複循環擴建,其中八號機發電量達一一二萬瓩,預計六月商轉。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天下午派出3輛防疫專車,把52名確診者送到集中檢疫所接受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天下午派出3輛防疫專車,把52名確診者送到集中檢疫所接受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