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高田徑國手吳佳芸 特殊選才錄取陽明交大

桃高田徑國手吳佳芸(左),以特殊選才錄取陽明交大,校長游文聰(右)稱讚她是桃園之光。(記者謝武雄攝)

桃高田徑國手吳佳芸(左),以特殊選才錄取陽明交大,校長游文聰(右)稱讚她是桃園之光。(記者謝武雄攝)

2022/03/2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桃園高中體育班學生吳佳芸,二○二一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三千公尺障礙金牌,將代表我國參加「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日前以特殊選才方式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電機工程學類,也讓全校與有榮焉。

桃高校長游文聰表示,吳佳芸在全國性體育田徑競賽上,共獲得九面金牌、二面銀牌、二面銅牌,高一、高二學業成績都維持班上第一名,是學校圖書館常客,利用課餘及訓練空檔勤於閱讀,高一接觸校本課程「i-Maker愛創課」,開啟對IC設計興趣,日常生活中對電子事物感到好奇,可謂「動靜皆宜,求知若渴」全能型學生。

吳佳芸說,「頭腦僅單、四肢發達」是外界對體育班學生刻板印象,她選擇就讀電子類科就是要跨越自己,告訴體育班的學生可以走自己的路。

根據教育局資料,吳佳芸是唯一以特殊選才跨領域就讀電機工程學生,市立大園、新屋、觀音、楊梅、壽山、永豐、大溪、龍潭等校體育班學生,則以繁星、獨招方式就讀體育相關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