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學養鬥魚 大一生國際賽奪冠

打敗各國「佳麗」奪冠的將軍鬥魚。(輔英提供)

打敗各國「佳麗」奪冠的將軍鬥魚。(輔英提供)

2022/03/25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生物科技系一年級生埕誼誠,從小就喜歡觀賞魚,他培育的鬥魚參加二○二二第四屆觀賞魚產業推廣國際交流比賽,擊敗各國「佳麗」,贏得鬥魚將軍紅黑組全場總冠軍。

該賽事由屏東縣生技觀賞魚養殖發展協會主辦,受疫情影響仍有泰國等六國觀賞魚廠商、俱樂部,將孔雀魚及鬥魚寄運到台灣參賽,競爭激烈。

埕誼誠家住屏東市,家人並未從事養殖,但他從小就喜歡觀賞魚,小學三年級就從百科全書自學繁殖鬥魚,鬥魚喜食豐年蝦,但坊間沒有賣,他只好買豐年蝦卵來孵化。

埕誼誠表示,鬥魚如其名,個性凶猛好鬥,就算分隔開來養,但只要看得見對方,就會展開魚鰭爭艷,因此必須單獨飼養,並以隔板阻絕視線,由於愈養愈多,他的飼養瓶也從住家陽台擴及室內。

埕誼誠讀科大生技系 畢業後投身空軍

他高中二年級時首次參加比賽,今年二月從精心飼養的約一百五十尾鬥魚中,挑選出八尾參賽,因魚體顏色純淨厚實,鰭形整齊無缺點,活力與臨場表現特佳,一路過關斬將。

對繁殖技術頗有心得的埕誼誠,去年選擇就讀輔英科大生物科技系,對「分子生物實驗室」課程最感興趣,他運用基因預測鬥魚的下一代,對結果很滿意,可謂學以致用。

不過生物科技系主任王昭凱表示,埕誼誠雖鍾情於鬥魚,但興趣不見得能當飯吃,去年已超前部署參加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成功入選空軍,利用假日到岡山空軍官校受訓,畢業後將投身空軍行列。

埕誼誠與他精心培育的冠軍鬥魚。(輔英提供)

埕誼誠與他精心培育的冠軍鬥魚。(輔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