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南院二期上梁 蔡英文︰打造量子國家隊

中研院南部院區第二期工程上梁儀式,總統蔡英文(中)應邀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中研院南部院區第二期工程上梁儀式,總統蔡英文(中)應邀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2022/03/16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已投入逾五十六億元推動的中研院南部院區,昨天舉行第二期工程「研究大樓(Ⅱ)及綜合大樓」的上梁祈福儀式,總統蔡英文應邀見證,預計今年底完成,未來將成立國內首座「海洋能專題中心」,並建置量子科技研究基地。

量子實驗大樓興建 獲政院核定

蔡英文期許中研院未來能協助政府打造量子科技研發國家隊,並在二○五○淨零排放上,繼續扮演關鍵角色,扛起下一世代台灣發展的重要任務。同時宣布,有鑑於量子科技被視為下一世代改變世界的技術,南部院區推動的量子實驗大樓興建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

蔡英文感謝各界努力 讓建設逐步實現

中研院南院位在台南高鐵特定區內,屬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一環,是蔡英文競選時的重要政見,她感謝各界的努力,讓建設逐步實現,規模日趨完整。

昨天的上梁儀式,市長黃偉哲與立委王定宇、林宜瑾、陳亭妃等人也出席觀禮,蔡英文致詞時提到,上任以來,每年都要來此好幾次,讓幕僚笑稱是否在「選沙崙區長」。

蔡英文指出,未來中研院的人文社會、量子科學等團隊,以及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等將進駐,協助政府打造量子國家隊,為台灣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量子科技與氣候變遷都是當前影響全球重要的關鍵議題,南院將設置量子科技研究基地,以及海洋專題研究中心,為台灣邁向量子時代佈局,並因應二○五○淨零排放目標。

基地面積七點三公頃 分階段開發

南部院區基地面積約七點三公頃,採分階段開發,首期的第一棟研究大樓、溫室,以及公共工程等,於二○二○年完成,農業生技專題中心團隊已進駐,連同第二期計畫,投入逾五十六億元。昨日上梁的第二期研究大樓與綜合大樓竣工後,會在二○二三年完成設置量子實驗室;而新核定的量子實驗大樓,也將投入近九點四億元。

中研院南部院區第二期工程進行上梁儀式。(記者吳俊鋒攝)

中研院南部院區第二期工程進行上梁儀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