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夫妻收養7歲童 3兄弟異鄉歡喜團聚

來自美國的收養父母,在台灣與小文相處,彼此熟悉。
(記者何玉華翻攝)

來自美國的收養父母,在台灣與小文相處,彼此熟悉。 (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2/03/10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兄弟情緣萬里牽!新北市七歲的男童小文(化名)出生在特殊境遇家庭,先在台灣的寄養家庭安置四年多,再順利出養到美國家庭,這對美籍夫婦充滿愛心,先前已收養兩名台灣男童,巧合的是,這兩名男童正是小文從未謀面的哥哥。雖逢疫情,美籍父母仍帶著兩個哥哥自費來台,讓三兄弟熟悉、適應後,去年底帶著小文飛往美國,迎向全新的人生。

2個哥哥已被愛心夫妻收養

據了解,小文的母親有多段婚姻,生下一女、五子共六個小孩,小文是老么,兩歲九個月大時由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他的兄姊也分別在不同縣市被安置或出養。新北市社會局原希望小文的父母在接受親職教育、就業輔導後能接回小文親自照顧,但評估後認為仍不適合,因此改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監護人,並安排出養的機會。

出養機構優先安排小文在國內出養,但後來查出小文的兩個哥哥已被美國同一個家庭收養,因此主動詢問這個美籍家庭是否還有餘裕接納小文?美籍夫婦很有愛心,徵詢小文的兩位哥哥意見之後,雙方透過視訊互動,已就讀高中的哥哥會說中文,雙方溝通不錯。

兄弟相處良好 在美展開新人生

經過一段時間彼此適應後,小文也想跟兩位哥哥團聚,美籍父母在去年疫情期間,帶著兩名哥哥自費來台,隔離期滿後,三兄弟相見歡,小文在去年十一月已跟隨新的家人飛往美國,三兄弟順利在異鄉團圓,社會局追蹤至今,雙方適應良好,兄弟相處也沒有大問題。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出養到國外的難度大增,曾有一名父母雙亡的九歲男童出養到澳洲,相關手續都已完備,卻因疫情高峰,外國人不容易進來、國人也不容易出去,社會局費盡心思安排對接,與航空公司洽商安排空姐代為照顧,確認飛機上有人陪伴、減少男童的不安後,終於接力讓男童妥當地飛到澳洲的養父母身邊,展開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