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6 桃園幼園群聚感染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示警說,米迪幼兒園猶如八德加貝爾幼兒園群聚事件翻版,極可能擴大。(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示警說,米迪幼兒園猶如八德加貝爾幼兒園群聚事件翻版,極可能擴大。(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2/28 05:30

〔記者陳恩惠、魏瑾筠、林惠琴、林欣漢/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再度上揚至兩位數、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一例為觀音區米迪幼兒園的群聚感染,分屬三個家庭的四名幼童及其三名兄長、三名家長及一名富林國小教師。桃園市長鄭文燦示警說,米迪幼兒園猶如八德加貝爾幼兒園群聚事件翻版,極可能擴大,預估居家隔離人數將達上千人,希望確保社區安全。

其中一家有6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新增本土個案為九男七女,桃園一家三口群聚案的案二○四八五就讀幼兒園,進行擴大採檢二八七人,檢出十人陽性。包含三個家庭群聚,其中一個家庭有六人確診,其餘兩個家庭各兩人確診。檢驗Ct值介於廿一‧二至廿六‧二之間,六人未滿十歲、一人十幾歲,以及三人卅幾歲。桃園另一例是擴大採檢確診男童案二○五五三就讀國小的卅多歲男老師,曾打兩劑AZ,Ct值是十八‧三。

鄭文燦表示,依過去防疫經驗,家庭及職場容易出現多波感染,市府為此緊急進行大範圍居家隔離。除米迪幼兒園全校師生九十人、觀音國小確診班級師生、富林國小全校一五○名師生全數居隔。另外,考量成員都是觀音國小學生,且有混班上課情形的米吉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共五個班級八十六人,也匡列居隔。至於確診家長工作的某電子工廠全廠共採檢三二九人,蘆竹某工廠也採檢全廠卅人,並持續擴大匡列隔離。

米迪幼兒園 加貝爾翻版

桃市教育局宣布,米迪幼兒園(含米吉課照中心)、觀音國小及富林國小停課至三月十一日。加上桃園市私立喬幼幼兒園十六日有幼童確診,停課十四天至三月一日,桃園市目前共有兩所幼兒園、一所課照中心及兩所國小停課。

新北則新增五例,其中四例是板橋區某涮涮鍋店的員工(案二○五二九)及三名同住家人,另一例案二○五六七與台北市宗教協會的餐廳、KTV群聚案有關。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案二○五二九是新莊區三十多歲男性,是案二○四五六的同事,Ct值二十三‧一。他的同住家人有三人,包含父母與妹妹都確診,Ct值十四‧四至十八‧一。

另外,案二○五六七是六十多歲女性,是案一九九九五、一九九九六的同住家人,一家三口在二月十三日參加台北市某宗教協會的聚餐及KTV,Ct值十七‧四九。

至今監測中的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維持八條,包含台北、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案各一條,以及新北設計師衍生宗教協會案、新北電子廠移工群聚案、中油大林煉油廠案、雙北父子案、台中外籍驗船師案、桃園一家三口群聚案。

昨新增境外移入四十四例,包含廿五例男性、十九例女性,介於未滿五歲至七十多歲,以來自美國、越南及澳大利亞等地較多。國內至今累計二○四三三例確診,八五三例死亡。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