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中科園區設立後 二林工商畢業生 當紅炸子雞

為尋覓人才,永鉅公司帶老師及學生到廠了解作業情況。(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為尋覓人才,永鉅公司帶老師及學生到廠了解作業情況。(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2/02/23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中科園區設立之後,不少科技業者進駐,紛紛透過管道尋覓在地人才,當地二林工商畢業生頓時成為「當紅炸子雞」,尤其機械、電子、電機科一畢業就有三、四萬元薪水,不但能留在家鄉工作,薪水福利又比傳統產業好。校長劉玲慧說,政府應設立媒合平台,或在當地設立職訓中心,提昇在地就業率。

廠商搶人 畢業就有三、四萬元薪水

從事龍門加工機製造、銷售的永鉅精密科技,由總經理陳正芳親自到二林工商開說明會,並接送學生到工廠參觀,實地了解工作環境。該公司表示,目前政策是鼓勵員工在職升學,還會安排員工到國立勤益科大進修。

劉玲慧說,許多廠商都到二林工商徵人,由於這些科技大廠需要的「技術員」,只要高職生就可勝任,若是「在地」畢業生,不但穩定性夠高,也能立刻上線工作。近年來廠房的興建很快,「大家都缺人才」,但二林工商絕大部分學生都想要繼續升學,根本無法提供足夠人才。

學生想繼續升學 人才庫待擴充

就她了解,今年願意留下來家鄉就業的不到一成(約四○人),這樣的人力對廠商來說真是「杯水車薪」;劉玲慧表示,前來徵才的廠商,應該讓孩子了解升遷和就學的管道為何?讓學生有努力目標,才有吸引力。

劉玲慧也建議,二林中科園區位置較偏遠,人才庫相對貧乏,公部門應該有媒合工作和在職進修的平台,且人才庫不只侷限於二林,應該擴及全彰化縣甚至雲林縣;其次,為了讓二度就業人士獲得機會,廠區應有「職訓中心」,直接提供人才培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