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13萬土地 完成功能分區公展

2022/01/27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確保國土安全、保育自然環境、人文資產,二○一六年公告施行國土計畫法,訂於二○二五年四月卅日,將既有的區域計畫制度轉軌為國土計畫制度,桃園市政府依據國土計畫法調整市境一一三萬筆土地功能分區,去年十月一日完成功能分區公開展覽,後續個案審查,民眾有異議者可申訴,並送「桃園市國土審議委員會」討論。

後續個案審查 有異議者可申訴

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聽取都市發展局「桃園市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專案報告後說,期盼都市、非都市土地納入新的國土計畫管理,都市、產業發展都能在「永續發展」的架構下,讓土地利用獲得更良好的秩序;他表示,都發局為此成立「國土計畫科」專責推動相關業務,為「桃園市國土計畫公告實施」、「桃園市國土功能分區圖公告實施」等工作階段做好準備。

市內一一三萬筆土地將依中央擬定的通案性劃設原則,與套繪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既有圖資,來劃設國土功能分區,共有四大功能分區、十九種分類引導國土利用,分別是國土保育地區五類、海洋資源地區五類、農業發展地區五類、城鄉發展地區四類等,都發局去年十月建置「桃園國土資訊站」方便民眾線上查詢。

1/4都計土地 不受國土計畫影響

盧維屏說,一一三萬筆土地中有廿五%為都計土地,由於分區明確,不受國土計畫影響,另,七十五%非都土地則受國土功能分區影響,未來開發會更為嚴謹,但非都農地已完成「特定目的事業變更」者不受影響,至於有產業需求的非都農地,例如擴大工業區部分,市府已向內政部國土審議委員會報備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