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1高架拓寬案 竹北興安里盼「單側雙層」

新竹縣竹北市興安里(圖左)就跟國道中山高(圖右)中間隔著一條十幾公尺寬的馬路為鄰。(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市興安里(圖左)就跟國道中山高(圖右)中間隔著一條十幾公尺寬的馬路為鄰。(記者黃美珠攝)

2022/01/25 05:3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興安里數百名里民昨天拉起白布條,向立委林思銘陳情,民眾抗議高公局辦理高架拓寬國道一號楊梅到頭份路段環評期末報告,忽視住在距離最近國道的他們,更不能接受此案一旦成真,住家距離目前國道邊坡僅廿、卅公尺遠,將面臨到環境污染壓力,要求高公局以「單側雙層」的規劃,朝人煙較少的東側辦理。

立委林思銘要求高公局對全案重做規劃設計,評估從原來的「雙側拓寬」變成「單(東)側雙層高架」的方式進行研究,等相關報告出來再到地方開說明會,特別是這次環評沒有就興安里民意做調查的部份,他希望高公局要充分聆聽民意。

高公局總工程司陳宏仁說,將針對原規劃的方案跟東側、單側雙層高架的方式做詳細的評估比較,四個月內完成後再來地方召開說明會。高公局表示,這次民調遺漏興安里民很抱歉,後來已經火速補做。

興安里自救會會長石鳳鵑說,這次環評顧問公司的期末成果報告獨漏衝擊最大的興安里,興安里僅隔著嘉勤北路跟中山高為鄰,最靠近國道邊坡的邱姓住戶只有廿四公尺遠,其他大樓社區跟國道僅有卅幾公尺距離。

住戶們抗議說,無法想像拓寬後,與國道車輛相距有多近,至於施工期間的噪音、塵土污染,以及通車後的廢氣、車聲等,都讓居民們很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