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疫苗數位證明 僅需3步驟

指揮中心記者會示範如何使用疫苗數位證明。(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示範如何使用疫苗數位證明。(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1 05:30

3大功能︰國內打過疫苗皆能下載、可驗證60國及證明載具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上午八時開放供國內使用,民眾進出部分場所需出示接種證明。

去年底上線後已核發26萬份 今開放使用

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自去年十二月廿八日上線後,已核發超過廿六萬份,考量國內外疫情升溫、各界建議及需求,國內版疫苗護照今起也開放申請使用,只要簡單三步驟即可申請,依照各縣市不同規定、場所作為通行使用證明。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說,數位證明三大功能包括「所有國內接種疫苗的民眾都可下載」,「符合歐盟規範的查驗程式可驗證六十國證明」,以及「提供具實名制的APP作為證明載具」。

新版以戶號登入 可用電腦或手機上網申辦

之前的疫苗證明需護照才可下載,但新上路的國內版可以戶口名簿的戶號取代,民眾用電腦或手機上網(https://dvc.mohw.gov.tw)申辦疫苗護照。申請第一步為「確認身分」,第二步「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第三步「取得證明」,可將證明列印出來或保存在行動裝置如手機或平板電腦,隨時可使用。

龐一鳴說,部份場域入場設有查驗機器,經掃描QR Code後,查驗機器會用顏色、圖示和文字顯示檢查結果,「綠色、打勾」為通過;「紅色、打叉」為不通過;「黃色、三角驚嘆號」為待確認狀態。

我國的疫苗護照已經被歐盟認可、屬於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成員,這個查驗程式也可以查證持其他國家發行的疫苗、核酸檢驗數位證明及部分有發行康復證明的國家。

衛福部官方網站、YouTube上都已設置「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的教學和示範影片,民眾可按圖索驥查詢、申請和了解如何運用。

除了「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之外,國內也可以使用「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或是民眾也可以隨身攜帶「接種小黃卡」供檢視,具同樣效力。

2022/1/21起,前往部分休閒娛樂場所
應出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紀錄

2022/1/21起,前往部分休閒娛樂場所 應出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紀錄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簽發平台
申請3步驟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簽發平台 申請3步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