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守住疫情 侯友宜︰暫不加嚴管制

2022/01/20 05:30

侯:Omicron病毒防疫重點在阻絕於境外 現階段餐廳不禁內用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桃園西堤餐廳衍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現階段全力守住疫情,沒有要禁止餐廳內用;對照去年Delta病毒入侵時,立即禁止餐飲內用,主要是目前Omicron病毒的防疫重點仍在阻絕於境外,要全力以赴維持現況,暫不採取加嚴管制。

與Delta病毒特性不一樣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指出,Delta和Omicron病毒特性不一樣,去年九月,Delta緊跟Alpha病毒之後,來勢洶洶,在社區傳播的速度及對醫療量能的挑戰相當嚴峻,而現在Omicron的防疫重點仍在阻絕於境外;疫情目前集中在桃園,新北市將與桃園並肩作戰,提供資源協助,觀察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防疫策略與醫療量能;持續衝刺疫苗涵蓋率,嚴格執行視同第四劑疫苗的戴口罩要求,若民眾認為身體有異狀,應盡速至全市卅一處社區篩檢站採檢。

落實戴口罩 視同第4劑疫苗

而第廿期「一九二二疫苗預約平台」十八日開放第三劑預約接種,莫德納數量不足,名額瞬間秒殺,民眾必須跨區施打,引起不少抱怨。

侯友宜說,新北市從一月十七日起至廿八日,全面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三劑疫苗,總計約四十四萬七千人,優先使用莫德納,第廿期疫苗配發以BNT為主,市府配合中央的調配規劃施打。

明放寒假 非必要活動可暫停

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明天開始放寒假,包括校園課業輔導、各類活動或教師研習、會議等,鼓勵線上辦理,非必要活動可暫停或延期,若舉辦實體活動,須落實固定人員、固定座位、量體溫、戴口罩、環境清消等防疫措施。相關學校畢業旅行、戶外教學也都已延期。

此外,校外人士進入新北市校園,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包括小黃卡(疫苗接種紀錄卡)、健保卡或健保快易通APP,如果未接種兩劑疫苗且第二劑滿十四天,需提供三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