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鐵路雙軌化 嘉豐段擬徵收農地

立委劉櫂豪會勘花東鐵路雙軌化嘉豐段路線,要求對農民衝擊降至最低。(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會勘花東鐵路雙軌化嘉豐段路線,要求對農民衝擊降至最低。(記者黃明堂攝)

2022/01/1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花東鐵路將進行雙軌化,農民擔心鐵路路線規劃工程影響農民施作及用地徵收,立委劉櫂豪要求鐵道局聽取地方意見,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規劃設計以對農民衝擊最小的方案進行。

規劃將轉彎曲線半徑加大

立委劉櫂豪前天邀鐵道局副局長溫代欣、台鐵局副局長陳仕其會勘路線。劉櫂豪表示,攸關台東重大交通建設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已完成環評通過,行政院也正式核定計畫,目前正在做細部設計,待設計完成後即可正式動工。

劉櫂豪要求將衝擊降到最小

卑南鄉嘉豐地區農民向劉櫂豪陳情,雙軌化計畫部分路線規劃影響農民土地以及後續的農業施作,盼望能做路線調整。交通部鐵道局強調,鐵道路線出鹿野站後,跨過鹿野溪橋至山里站間,原有軌道轉彎半徑有三處小曲線,列車只能以九十公里時速行駛,考量該處線形不佳,因此規劃將轉彎曲線半徑加大,將可使行車速度提高至一百卅公里。

鐵道局允諾儘速重新評估

由於調整後,影響當地的農民土地,劉櫂豪要求鐵道局以對地方衝擊最小的方案進行,同時兼顧鐵路營運,鐵道局允諾儘速重新評估,並向地方說明辦理情形。

劉櫂豪強調,花東鐵路雙軌化計畫能夠解決原本單軌營運必須行車待避問題,對於台東鐵路運能提升有莫大助益,盼望在各界的努力配合下,改善台東的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