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過好年 「光虎」鎮守東門城

新竹市府迎虎年!「虎嘯生風」聲光裝置增添虎年氣氛,圖為「身風」作品示意圖。
(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迎虎年!「虎嘯生風」聲光裝置增添虎年氣氛,圖為「身風」作品示意圖。 (新竹市府提供)

2022/01/15 05:30

6件「虎嘯生風」聲光裝置 從1.21至2.28點亮迎新年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迎接虎年,新竹市「新竹過好年」活動將邀請台南月津港燈節、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等展覽團體,創作六件「虎嘯生風」聲光裝置,一月二十一日起到二月二十八日點亮東門城、護城河等長八百公尺的燈區。其中三公尺高的「光虎」鎮守東門城,傍晚五點半起還會有聲光「虎嘯」展演,象徵吼出新年新希望。

市府表示,民間信仰中,「虎爺」是孩子們的守護神,並能趨吉避凶、驅趕瘟疫,與新竹市是兒童城市及全國人民齊心對抗疫情很貼切。因此今年「新竹過好年」活動,以六件「虎嘯生風」聲光裝置增添虎年氣氛。

光虎「虎嘯」展演 吼出新希望

其中「光虎」是最大聲光裝置,每天傍晚五點半到晚上十點,每半小時展演一次,演出約三分鐘。

「掌聲林」以忽明忽滅的虎掌光影,搭配虎嘯、風聲,宛如有隻大老虎在身旁奔跑、跳躍著,看得到卻抓不著。

「小光虎踏青」以「小光虎」提燈,組合成大型虎掌印;「徹夜未眠直至晨光」則以老虎黃、白、黑的斑紋發想設計,燈光雕塑圓環交錯甩動時,宛如老虎跳躍護城河。

「無限光景—護城河版」以LED搭配未來感的電子音樂,當圖像以虎紋方式經過水面時會出現低吼聲,象徵虎年新希望。

「身風」以竹子等複合媒材編織,在護城河的河道上構築半圓型的長廊,搭配隨風轉動,宛如花朵般的風扇,象徵虎虎生風。

三公尺高的「光虎」廿一日起鎮守東門城。
(新竹市府提供)

三公尺高的「光虎」廿一日起鎮守東門城。 (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