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質疑中捷藍線增二站多三百億 中市府︰前朝未納土地徵收費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左起)、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北屯區主任江冠頫質疑中捷藍線為何經費增加。(記者蘇金鳳攝)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左起)、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北屯區主任江冠頫質疑中捷藍線為何經費增加。(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4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多位區主任昨天指出,中捷藍線增設正英站,林佳龍任內的可行性研究並未設此站,但市長盧秀燕的綜合規劃,中捷藍線僅多增設兩站,經費暴增三百多億,增設的正英站被質疑附近有顏家(顏清標與顏寬恒父子)土地,如今選舉雖落幕,真相卻尚未水落石出,要求市府說清楚;市府交通局表示,經費增加是因為前市府未將土地徵收費納入,還有物價上揚等。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北屯區主任江冠頫、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昨指出,盧秀燕提出的中捷藍線綜合規劃,只多增設兩站,經費卻從九百八十一億暴增至一千二百八十五億,竟有高達約三百億的經費落差?市府為何增設附近有顏家土地的正英站?台中市民至今都沒得到合理解答。

交通局表示,市府十二日已召開記者會澄清,捷運站位調整是為大台中發展思考,前市府二○一八年規劃的台中捷運藍線,B4站點人煙稀少、幾無住戶,無法服務大肚山地區的民眾需求,不符設點效益,市府傾聽民意後調整站位,規劃增設正英路口捷運高架站,另也加開國際街站坪頂出口,滿足正英、坪頂周圍居民需求。

至於捷運藍線經費增加,是前市府沒有納入土地徵收費,這次綜合規劃清楚呈現未來要負擔的費用,包含路線微調、站點增設、工程費都如實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