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機場嚴密防疫 小黃司機加強採檢

小港機場外設置篩檢站,防範病毒入侵。
(記者李惠洲攝)

小港機場外設置篩檢站,防範病毒入侵。 (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12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驚傳出現桃園確診者足跡,市長陳其邁昨天表示,案一七五○五(八歲童)去年十二月一日至一月二日在高雄旅遊,但發病日在六日,推算應該是回到桃園後遭感染;陳其邁昨天也會同疾病管制署、高雄國際航空站等相關人員視察小港機場防疫狀況,他說,機場防疫已更加嚴密,現在採A、B兩隊相互檢查,確保防疫措施落實。

陳其邁強調,除了徹底杜絕接觸、飛沫感染途徑,機場五百八十三名工作人員、一百八十三名防疫計程車及高雄市防疫計程車司機將加強採檢密度,預計三天至一星期PCR採檢一次。

陳其邁說,高雄居家檢疫平均有四千至五千人,春節期間高峰期非常多,高市防疫計程車有一百六十餘輛,有些是從機場支援,高雄市防疫計程車每天有三千五百元津貼,現在航站防疫計程車同樣有三千五百元。

桃機疫情擴大防疫是否跟著升級?陳其邁表示,目前看來高雄社區傳染風險低,中央要考量的是北部疫調狀況;就高雄而言,現在可找到感染源,能夠擴大匡列隔離,就能有效降低社區傳播風險,但因其潛伏期只有三、四天,所以每個循環都很快,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匡列隔離的速度都要比以前更加迅速,才能阻隔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