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耀乾台語詩歌獎 安定國中頒獎

2022/01/08 05:30

〔記者萬于甄/安定報導〕用台語書寫現代詩,安定國中首度舉辦「第一屆方耀乾台語詩歌獎」,昨天由校友方耀乾頒獎,他表示,設立該獎項在鼓勵安定學生用台語創作詩歌,促進學生了解台語文的價值,保存本土語言文化。

校長陳慧如說,安定的居民講台語為主,而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之後,台語已是國家語言,為保護及提倡母語,在畢業校友方耀乾與安定區公所的協助下,共同創設詩歌獎,推展台語詩歌之美。

第一屆方耀乾台語詩歌獎徵稿項目為用台語書寫的現代詩,安定國中及區內三所國小學生都可投稿,評審結果首屆國中組冠軍從缺、第二名王芸晨、第三名歐陽雅芯、佳作蘇芷琳、張恩綺;國小組冠軍楊??程、第二名莊壹涵、第三名王子瑄、佳作王綺安、鄭向洋、王宥文、黃韋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