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防疫加嚴 北北基桃停止探病

桃機群聚疫情擴大,各縣市紛紛加嚴防疫作為因應。圖為桃機清潔人員每日上班前都要做快篩,結果陰性者才能上工。(桃機記者聯誼會提供)

桃機群聚疫情擴大,各縣市紛紛加嚴防疫作為因應。圖為桃機清潔人員每日上班前都要做快篩,結果陰性者才能上工。(桃機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2/01/08 05:30

〔記者周湘芸、俞肇福、楊心慧、蔡亞樺、謝武雄、蘇金鳳、王姝琇、許麗娟/綜合報導〕桃機群聚疫情擴大,病毒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各縣市紛紛加嚴防疫作為因應。北北基桃四市即日起停止醫院探病、長照及照護機構停止探視;高市全面暫緩實施老人健檢;台南全民健檢及癌症篩檢延後;台中強調外出必戴口罩,否則加重開罰。

南高暫緩健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即日起新北市民無論拍照、唱歌,或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都要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時回應,最危險是聚餐,「若是守不住,就下令停止內用,這需要政府決策,其他民眾就盡量配合。」柯文哲也說,不明感染源一天十例且兩起群聚感染,就停辦實體活動。

桃園市政府昨晚宣布,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等今起至廿一日停止探視。市長鄭文燦說,原本春節前要舉辦的市府大型活動,延期到春節後舉辦或縮小規模;三天前已要求民眾在戶外須全程戴口罩,健行、慢跑等戶外活動都不得脫口罩,但餐飲飲食需求時除外。

台中外出不戴罩 要罰

台中市即日起提早啟動春節防疫專案,外出必戴口罩,否則加重開罰,但符合防疫規定的飲食可脫口罩,若拍照、唱歌不可拿下口罩;餐飲業者要戴口罩及面罩,年貨大街不可試吃、不能邊走邊吃。

台南市政府宣布全民健檢及癌症篩檢即起延後辦理,率先針對餐飲業者發文建議內用恢復隔板用餐,大賣場等通路盡可能不提供試吃,婚宴場合禁止逐桌敬酒;市長黃偉哲表示,拍照及運動雖未強制戴口罩,但強烈建議民眾除飲食外,應全程戴口罩。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老人健檢全面暫緩實施,非必要之一般體檢及到院勞工健檢等常規體檢服務,建議暫停,若有特殊情形者須專案申請。探病部分,除特殊或慢性病房之外,建議避免,設有美食街的醫院應加強管理,落實實聯制、使用隔板、手部衛生、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