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2+1劑試驗可抗Omicron 國鼎武肺口服新藥解盲達標

高端疫苗揭露最新實驗數據,針可對變異株Omicron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力。(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高端疫苗揭露最新實驗數據,針可對變異株Omicron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力。(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22/01/06 05:30

〔記者陳永吉、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的疫苗及新藥,昨天皆傳出好消息!高端疫苗揭露,根據最新的實驗數據顯示,高端COVID-19疫苗可對變異株Omicron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力。而國鼎生技針對COVID-19研發的新藥Antroquinonol於美國、秘魯及阿根廷所進行的人體二期臨床試驗,昨天解盲,結果達標,預計今年四月送件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解盲成功是台灣生技實力的肯定,不過國鼎還是要向台灣提出申請,「在美國若能得到EUA,那用EUA跟台灣申請,免得重複路走太多,我們都抱著期待」。

高端說明,針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效價評估,高端疫苗採用第一期臨床延伸性試驗中,受試者完成二加一針疫苗施打的血清進行測試。經由與武漢原型株偽病毒中和數據相比,具備多項變異點的Omicron中和抗體下降幅度約為六.四至八.七倍,與Delta變異株下降幅度相近,惟下降後大部分受試者之血清仍具相當中和能力,顯示高端疫苗二加一劑之施打可克服Omicron之免疫脫逃現象。建議藉由第三針追加免疫施打,拉高中和抗體效價、提升保護力。

國鼎則表示,去年第四季完成所有受試者的收案和治療,總共收治一二四位病患。該試驗用於因COVID-19而住院的輕度至中度患者之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驗證研究,患者接受一天兩次口服一百毫克Antroquinonol或安慰劑,聯合標準治療(SoC)總共十四天。

根據國鼎揭露的主要評估指標顯示,在第十四天用藥組的患者康復率是九十七.九%。此外,用藥組在第二十八天所有病人都沒有死亡、也沒有呼吸衰竭,康復率是百分之百。不過,國鼎未揭露收案病患輕、中、重症人數多寡,以及解盲最重要的P值(P value);P值是判斷統計上是否顯著的重要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