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確診清潔工 連5天跑歌友會/群聚累計8人染疫 最早確診5例、25同住者採檢都是陰性

桃園機場清潔人員全面採檢。
(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清潔人員全面採檢。 (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06 05:30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鄭淑婷、林惠琴、吳亮儀、楊淳卉、姚介修/綜合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案延燒,至昨晚累計八人確診,七人是信實公司清潔人員,病毒傳播力驚人。桃園市疫調發現,其中一名清潔人員連續五天都到桃園市中壢區金嗓歌友會活動;會員得知人心惶惶,風聲鶴唳,業者已自主停業十二天。

「金嗓」自主停業 一國小停課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外包清潔人員擴大採檢,已匡列八六一人,截至昨晚八五五例陰性、一例檢驗中、一例待採檢。至於最早確診五例的家庭接觸者二十五人採檢均陰性。而其中一名新增確診人員的子女就讀桃園市觀音區某國小,校方昨晚緊急通告師生、家長,今天學校預防性停課一天,進行校園清消作業,老師仍到校線上教學。

金嗓歌友會館長陳中央受訪表示,據他了解,確診的清潔人員年紀不到六十歲,五天都是到歌友會聊天、看電視。會館前晚接獲衛生局這起疫調足跡通知,當晚就進行會館環境消毒,並公告昨起停業至十六日。金嗓歌友會是位於中壢區榮民南路的民間社團組織,附設健行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歌唱班、社交舞班、廣場舞等,場地僅供會員使用。

國際機場提供司機防疫裝備

桃機群聚感染案包括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指揮中心昨天表示,除了針對機場內人員與防疫車隊加強定期採檢外,將提供防疫計程車司機防水隔離衣與防疫裝備;且不僅是桃園機場,所有措施會擴及台北、台中、高雄等有境外旅客入境的機場。

因應疫情緊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開會討論急救責任醫院要加開或恢復原本院內設置的專責病房,定案後會對外公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本來就有針對醫療應變分階段,隨境外移入增加,預期防疫旅館收置人數較多,北部也需再加開專責病房,但五百床以上急救責任醫院才會被要求到。

台灣出現Omicron本土確診病例,蔡英文總統昨於民進黨中常會針對疫情發表談話,指二○二二年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對於疫情絕對不能鬆懈,並籲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能夠保護更多人。

桃機群聚案關聯圖

桃機群聚案關聯圖

桃園市中壢區金嗓歌友會附設健行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歌唱班、社交舞班、廣場舞等,深受銀髮會員喜愛。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中壢區金嗓歌友會附設健行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歌唱班、社交舞班、廣場舞等,深受銀髮會員喜愛。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