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迎台灣燈會 鐵道主燈光藝術點亮

「哈瑪星光任務」三十八條百年鐵道點燈祝福。(高市府提供)

「哈瑪星光任務」三十八條百年鐵道點燈祝福。(高市府提供)

2021/12/26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二○二二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除了愛河灣耶誕主燈亮起來,駁二蓬萊區旁哈瑪星鐵道也以繽紛色彩搭配耶誕音樂點亮,讓百年鐵道洋溢著濃濃過節氣氛,一路亮到明年二月廿八日燈會結束。

邀12藝術家進行光創作

文化局長王文翠說,「哈瑪星光任務」曾榮獲二○一八年第一屆台灣光環境獎,耶誕節邀請十二名藝術家參與,尤洞豆、姚仲涵、黃怡靜、藍苡珊、古士宏、吳秉聖、陳依純、劉邁克、Sondes及劇場燈光設計師詹仁瑋、夏妤、林浩翔,共同以鐵道為載體,進行城市地景光藝術創作。

哈瑪星光任務 一路亮到228

「這也實在太夢幻了!」市區從耶誕夜起持續濕冷,數百名遊客於週休假日訪「哈瑪星光任務」燈區,欣賞百年鐵道園區草地三十八條弧型軌道橫跨,十二組藝術家裝設超過六十萬顆高亮度LED燈珠。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天說,台灣燈會不只是節慶,更是城市夜照美學革新議題,而哈瑪連結歷史脈絡與地景,以光色搭配音樂推出耶誕版本,讓民眾感受到「光藝術」的體驗。

駁二藝術特區園區「駁遊路」整排路燈調整成彩虹顏色,大義區C7、C8倉庫廊道間生長合抱雀榕,也安裝繽紛樹燈。

台灣燈會會前會吸引超過十萬人潮。(高市府提供)

台灣燈會會前會吸引超過十萬人潮。(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