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迎曙光去哪玩 觀光局推懶人包

新的一年總是有許多民眾會選擇前往三仙台迎曙光。(圖:觀光局提供)

新的一年總是有許多民眾會選擇前往三仙台迎曙光。(圖:觀光局提供)

2021/12/18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二○二二年即將到來,全台及離島皆有送舊迎新活動,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科長陳軒弘表示,民眾想歡送二○二一年最後一道夕陽、揮別疫情,可選擇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聆聽感恩音樂饗宴;到全台最高的跨年活動︱梨山,可欣賞原住民熱情舞蹈;也推薦大小朋友闔家到麗寶樂園、劍湖山世界及義大世界,一同遊樂還有煙火秀。

陳軒弘表示,北部民眾可前往宜蘭東北角頭城鎮外澳沙灘,看東北角特有的龜山朝日,結束後可到附近區域爬山、健行、騎自行車並順遊到礁溪泡湯。

中部民眾前往日月潭,可在湖光水色霧氣繚繞的夜幕,等待曙光乍現迎接新年,並在水社碼頭市集、原聲天籟與音樂表演中熱鬧歡樂跨年。

南部民眾不妨選擇搭台灣好行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一同欣賞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的三高日出印象音樂會。

東部民眾可到知名賞曙光景點︱台東三仙台遊憩區曙光舞台,感受現場表演,一同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至於離島部分,民眾可到馬祖西莒島上參加升旗典禮,在前線島嶼、百年古蹟與沙灘海濤陪伴下迎新年賞日出賞美景。

籲民眾配合防疫 戴口罩參加活動

陳軒弘指出,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活動都停辦,今年跨年、迎新年相關活動,預期參與遊客眾多,呼籲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主辦單位防疫規範。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精算出明年元旦全國各地曙光時間,全台最早曙光在南湖大山,民用曙光(太陽中心點在地平線下六度,地平線與地面景物已可清晰看見的時刻)出現在六點三分四十九秒、離島最早曙光出現在蘭嶼紅頭山,出現在六點五分○六秒、本島平地最早曙光出現為六點十分廿七秒,地點為台東三仙台嶼。

跨年迎曙光活動

跨年迎曙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