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子弟千萬捐建 苗栗市水源里活動中心落成

苗栗市水源里活動中心有日照服務據點及兒童親子館、親子公園及廣場等,昨天剪綵落成。(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水源里活動中心有日照服務據點及兒童親子館、親子公園及廣場等,昨天剪綵落成。(記者彭健禮攝)

2021/12/15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水源里活動中心,昨落成剪綵,總工程款除公所自籌六千萬元,還有苗栗子弟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彭賜灯博士,回饋故里慨捐一千萬元,規劃有日照服務據點及兒童親子館、親子公園等,寬敞舒適及綠建築設計,讓縣長徐耀昌也誇讚堪稱是全縣最美的活動中心。

苦讀翻身 彭賜灯博士回饋故里

苗栗市水源里過去長期向台糖租用區內一幢聯勤老廠舍,作為活動中心,公所雖欲改建,卻卡在建物是違章,歷經前市長邱炳坤、現任市長邱鎮軍努力進行市地重劃、地目變更及經費籌募等問題,得以改建。彭賜灯得知故鄉要改建活動中心,雖長期定居美國,仍秉持感念之情,捐贈一千萬元協助。

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市民代表會主席楊喬安,及彭賜灯的胞妹彭香齡等人昨出席啟用典禮;彭賜灯錄製影片恭賀,也以自己出身清苦,但靠苦讀而有今日回饋之力,勉勵後輩只要肯努力,也可以翻轉人生。

設日照據點、親子館、親子公園

水源里活動中心工程基地三一八五平方公尺,建物面積有一四六四平方公尺,是全市最大的活動中心,規劃一樓為活動中心及日照服務中心,二、三樓為親子空間、會議室與閱覽室,及彭賜灯為雙親打造的紀念廳,並設有無障礙電梯及廁所等友善設施,周邊也有親子共融遊具。

規模苗市最大 縣長讚苗縣最美

邱鎮軍表示,日照中心部分,已與大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完成簽約,預計明年六月將進駐,另公所將依地方的需求陸續購置桌椅、投影機、卡拉OK音響及電視等設備,提供里民舒適、便利的活動空間。

此外,因活動中心所處早期為眷村,建築外觀的設計上也採紅、藍、白顏色凸顯意象,加上整體環境舒適宜人,徐耀昌也誇讚堪稱是全縣最美的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