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打奏效 75歲以上疫苗涵蓋率升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昨訪視台北車站接種站,感謝醫護人員辛勞。(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昨訪視台北車站接種站,感謝醫護人員辛勞。(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08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苗每日接種數量逐漸減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打疫苗送百元禮券,以及到賣場、車站設站等措施後加溫,特別是最難提升的七十五歲以上老人涵蓋率也增加。

北車3條動線疏散施打潮

目前預約接種多管齊下,除了預約平台,也可直接到醫療院所,近期再擴增到賣場、車站。其中,台北車站的莫德納疫苗接種站從十二月五日開打以來,持續出現等打疫苗的人龍,昨除原先的三軍總醫院團隊,再加入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團隊協助施打,總計有三條接種動線加快疏散人潮。指揮官陳時中昨也特別兩度到北車現場巡視。

板橋車站也可領百元禮物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可就近至板橋車站B1接種疫苗,服務時間從七日到九日,從下午四點三十分到晚間八點,完成接種後可現場領取限量價值百元的禮物。

根據指揮中心每週二公布各年齡層疫苗涵蓋率,上月廿二日起,七十五歲以上第一劑涵蓋率為七十二.六%,廿九日略升為七十二.八%,到本月六日就增加到七十三.七%。第二劑涵蓋率也從六十五.一%、六十五.六%,提升到六十六.九%。七十五歲以上三週來的總接種劑量也從一八九萬七六七四劑、一九○萬四三三九劑,成長為一九一萬七三二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將會持續提供施打策略,禮券預算則由疫苗或防疫宣導費用支出。

指揮中心前天宣布,至七日有三.四萬劑莫德納將到期,而前天莫德納已打超過一.八萬劑。陳時中說明,各縣市努力施打,也視各縣市情況調配數量,昨有近一.五萬劑要打,看起來是樂觀的,接種情形今日再說明。不過,明日又有五七一二劑到期、十二日也有四萬五三一八劑屆期。

第17輪逾50萬人預約

另一方面,第十七輪疫苗開放BNT疫苗、AZ疫苗打第一、二劑,昨午預約截止,BNT符合資格一三七.九萬人,四十三.七萬人預約,預約率約三十二%;AZ符合資格六十五.五萬人,六.八萬人預約,預約率約十一%,兩者合計超過五十萬人。

指揮中心統計,COVID-19疫苗前天接種十八.五萬人次,至今累計接種三二六八萬人次,人口涵蓋率第一劑七十八.二三%、第二劑六十一.三四%。

台北車站打疫苗領百元禮券,第3天仍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車站打疫苗領百元禮券,第3天仍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