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3劑疫苗 醫院可隨到隨打

北市中學生BNT疫苗第二劑預計在十二月十五日開始施打。圖為過去校園接種疫苗畫面。(資料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中學生BNT疫苗第二劑預計在十二月十五日開始施打。圖為過去校園接種疫苗畫面。(資料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1/12/06 05:30

將有特別門診、造冊等方式接種 須在第2劑後5個月施打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設籍台北市第一劑涵蓋率已達七十四%、第二劑也有六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第三劑疫苗可在接種第二劑後五個月施打,將有特別門診、隨到隨打、造冊等方式進行。北市中學生BNT疫苗第二劑也預計在十二月十五日開始施打。

第1劑涵蓋率74% 第2劑60%

蔡炳坤表示,第三劑疫苗可在接種第二劑後五個月施打,北市醫院會採特別門診、隨到隨打服務;北市也會針對警察、消防等防疫相關人員進行造冊接種,由於醫院比較專業,民眾要接種第一、二、三劑都可以,特別門診、隨到隨打會以醫院為主,或是由醫院出來服務的接種站。蔡也說,醫院存放疫苗設備較齊全,可以一個門診打AZ、一個門診打莫德納,另一個門診打BNT。

蔡炳坤補充,第一類主要是醫事人員,但第二、三類有很多防疫相關人員,北市針對第三劑造冊後會依人數多寡再安排施打地點。

現在第二劑接種已滿五個月的民眾仍有限,若造冊人數多就可能在花博接種站施打,如果造冊人數少,就可能在醫院接種,或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協助。

中學生BNT第2劑 15日開打

台北市在九、十月曾針對國高中學生進行校園BNT第一劑接種,現在BNT第二劑校園接種已規劃好,第二劑施打方式比照第一劑,由同一家醫院到同一間學校接種。

蔡炳坤說,BNT第二劑原則上從十二月十五日接種至十二月底,但若學校有特殊原因、或高三生希望學測結束再接種,北市也會尊重。蔡強調,北市在中學生BNT第二劑校園接種結束後還會收尾,將有特殊原因未接種的學生聚集,可能選擇一所學校集中接種。

北市中學生約有十四萬人,過去第一劑校園接種率雖達九十七.八%,仍有部分學生未施打第一劑。蔡炳坤強調,北市都有持續追蹤,很多學生事後都已造冊到醫院施打,也有學生自行透過一九二二系統預約。蔡也說,現在疫苗足夠,又有新的變種病毒,若有中學生至今仍沒打BNT第一劑,BNT第二劑校園接種開跑後,北市也願意協助接種。

目前北市第一劑涵蓋率達七十四%、第二劑也有六十%,蔡炳坤表示,外國疫苗涵蓋率能達八成就差不多,因為有一定比例民眾不想接種,北市第一劑涵蓋率已接近八成,其中包括無法接種疫苗的零至十二歲民眾、還有在國外的民眾,也有不少民眾想打第二劑但間隔未到。

蔡炳坤說,北市仍然會透過民政系統針對未接種、無意願的民眾鼓勵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