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改行程致山難 花蓮縣府:最高罰5萬

2021/11/3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支四人自組隊伍申請攀登奇萊東稜,卻未在預定日期下山,家屬焦急報案,花蓮縣消防局廿七日接獲台中市消防局轉報後調查發現,四人團臨時改行程,從甜甜圈谷下天長出銅門,花蓮縣消防局昨救出受困在天長隧道以西明隧道的二人;對於該團擅改行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停權一年,花蓮縣府也表示,將依違反花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予以罰款。

申請登奇萊東稜 困天長隧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表示,經確認,四人的入園申請資料及登山計畫與實際行程不符,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四人未來一年如申請入園將予駁回;花蓮縣消防局也說,依花蓮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登山隊伍應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但該隊臨時更改行程致發生山難,依法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四人廿五日抵達天長隧道西口後,發現隧道被崩塌土石堵死無法通過,由於其中二人體力不支,另二員留下所剩的糧食,往西走上五甲崩山至檜林保線所,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救。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該團是廿一日入山攀登奇萊東稜,廿五日下山抵岳王亭,因遲未與家人聯繫,家屬廿七日向台中市消防局報案。消防局了解後得知該團實際行程改下甜甜圈谷、天長山再接能高越東段出銅門,但過牛頭谷、神秘湖後為困難路線。

土石崩塌 消防局挖通道救出

消防局昨聘二名銅門村獵人帶消防局七人上山,將崩塌的天長隧道往外挖出可容一人經過的通道,並於奇萊路十一K找到二名受困登山客;至於另外二位在檜林保線所的隊員,則由林務局攜帶糧食至天池山莊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