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八堵交流道匝道 分流併排照罰

中山高八堵交流道匝道車流大,民眾在左右轉之前自動分流,有駕駛人停等紅綠燈被開罰。(記者俞肇福攝)

中山高八堵交流道匝道車流大,民眾在左右轉之前自動分流,有駕駛人停等紅綠燈被開罰。(記者俞肇福攝)

2021/11/2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山高速公路南下一公里處的八堵交流道,車流量很大,前往七堵、暖暖區的車輛要左轉,往基隆長庚醫院、大武崙與新北市萬里、金山的車輛要右轉,駕駛人在左、右轉之前會自動分流,導致原本的單線車道變成兩線車道,由於車道寬度不足,有些駕駛人被檢舉車輪壓到路邊白線而被罰款三千元,荷包失血引起民怨,希望相關單位改善道路設計。

車多 左右轉駕駛人自動分流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說,八堵交流道每天有一、二萬輛車次通行,已接獲許多陳情,將於二十四日辦理會勘,邀請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國道警察局、基隆市交通處討論拓寬車道的可行性。

單線車道變兩線道 壓白線被罰

地方民眾指出,八堵交流道南下匝道自通車以來,因為匯入麥金路的車流量很大,尖峰時段造成車輛回堵到中山高速公路上,民眾多年來在左、右轉之前都會自動分流,單線車道因此變成兩線車道,因為匝道的寬度不足,難免有些車輛會壓到道路邊線,有駕駛人提供行車紀錄器影片向警方檢舉,警方依規定開罰三千元,希望匝道拓寬或劃設成兩線車道,符合實際需求,也避免駕駛人又荷包失血。

24日會勘 討論拓寬車道可行性

民眾舉例說,中山高速公路高架路段的堤頂交流道南下出口,上班時間非常壅塞,車流也回堵到國道上,許多基隆人到內湖科學園區上班時,下交流道就大塞車,前立委謝國樑在二○一四年接獲陳情後召開協調會,高公局後來將一線車道改善成二線車道,希望蔡適應也能將八堵交流道單線道拓寬為二線車道,讓民眾不再違法被罰。

國道警察局第一大隊警務員馬君儀表示,八堵交流道南下出口是單線道,民眾停等紅燈不能併排,被檢舉的駕駛人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九款,未依規定使用路肩,或第十二款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車,因此開罰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