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處方箋領安眠藥 「騙」及北桃竹苗

有人持偽造處方箋至台北市藥局要求領安眠藥「使蒂諾斯」,藥局察覺有異報案,警方趕往處理。(健保署提供)

有人持偽造處方箋至台北市藥局要求領安眠藥「使蒂諾斯」,藥局察覺有異報案,警方趕往處理。(健保署提供)

2021/11/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前天有多名民眾持偽造同一人名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機票,以及郵局申辦健保卡收執聯,前往多家藥局謊稱健保卡遺失補辦中,因出國需求要領取三個月的安眠藥,地點遍及桃竹苗與台北。藥師機靈報警,歹徒卻逃走,而身分遭到偽造使用的民眾,健保卡未離身也無就醫紀錄。健保署提醒藥師對於未持健保卡民眾要求調劑取藥時,應要求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文靜表示,前天先是苗栗藥局通報有民眾持上述文件到藥局,要求領取三個月的安眠藥「使蒂諾斯」,藥師與開立處方箋的診所確認,醫師回應並無開立處方箋,引發藥師高度警覺。

後續桃園、新竹的藥局,在一天之內陸續接獲同一人名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手法都是一樣,經調閱監視器,持有者都戴眼鏡、安全帽,全身包緊緊,但有些是長髮、有些是短髮。

藥局警覺報案 嫌犯落跑

張文靜指出,後來台北某藥局也出現同樣的情況,藥局察覺領藥者有異,告知藥品被別人領走了,歹徒改到另一家藥局,這一次藥師緊急報警,可惜被逃走。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組長劉玉娟表示,雖然沒抓到人,但偽造的處方箋遺留現場,已交由警方處理,推測可能是要變賣獲利。提醒藥局當民眾持處方箋前往調劑藥品,務必核實確認身分,如未持健保卡,應請其出示身分證等足以辨識身分的文件核對,若未落實相關程序,藥品被不肖人士領取,恐影響後續健保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