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例!7旬翁打完莫德納 全身皮膚潰爛

澎湖傳出70歲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出現全身皮膚潰爛,為全台首例。
(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澎湖傳出70歲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出現全身皮膚潰爛,為全台首例。 (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2021/10/28 05:30

〔記者林惠琴、劉禹慶/綜合報導〕國內疫情降溫,澎湖傳出三總澎湖分院一名七十歲男性患者,疑因接種莫德納疫苗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全身陸續出現紅疹、膿皰且發高燒,是全台首例出現全身性膿皰脫皮就醫,已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有高血壓、乾癬及免疫系統疾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是七月十四日已通報為不良事件的舊案,目前由衛生所協助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莊人祥說明,此名個案本身具有高血壓、乾癬及免疫系統疾病,七月二日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注射後沒有不舒服,但返家後,雙下肢出現紅疹,五日後全身紅疹處出現膿皰與發燒至三十八.三度,第八日皮膚大面積脫落、倦怠而入院就醫,後續發展成「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

就醫後康復 已提疫苗接種受害救濟

患者就醫後一週內康復,三總澎湖分院也通報疾管署,提供病患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管道,院長施宇隆表示,疫苗接種後有疑似不良反應,兩年內或受害情事發生五年內,都可洽衛生局提出申請。

莊人祥也說明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新增一三九例,其中六十三例為非嚴重事件、六十七例疑似嚴重事件、九例死亡。

針對九例死亡,莊人祥說明,五例接種AZ疫苗,年齡為四十三歲至八十四歲,於接種疫苗後六日至六十五日發生;四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為六十九歲至七十六歲,於接種疫苗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