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生技工廠登記證 東大取得

2021/10/26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為了打造永續健康城市,台東縣政府經向中央協調,幫助台東大學食品生技工廠取得工廠登記證,昨舉行授證儀式;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東大透過學術研究能量,結合優質農產品,在食品生技工廠進行生產製造,一定能為台東開發出更多特色產品。

「我們有MIT(made in taitung)的優質農產品加工製造品了!」東大食品生技工廠正式取得工廠登記證,饒慶鈴樂不可支,強調東大食品生技工廠是在其任職台東縣議會議長時,由縣府與東大共同研究提出東部生物經濟六級產業4.0計畫,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歷時3年籌備與建置,昨取得正式工廠登記證。

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東大與縣府合作「東部生物經濟中心食品生技先導工廠」,2019年10月啟用與試營運,工廠具備最先進的食品生物科技產品研發與量產設備外,全廠區搭載HEPA空調,打造最優質潔淨的食品生技先導工廠,2020年9月11日正式營運;為提升產品研發與生產品質,陸續取得國內外食品品質與安全驗證,包含ISO22000國際認證與HACCP等食品安全驗證,更於2021年5月取得清真認證,也是全國國立大學中唯一具備工廠登記證的食品生技工廠。

東大表示,食品生技先導工廠與在地企業產學合作,主要應用農業資源、保健作物進行產品設計、研發、檢驗、生產、包裝與行銷,計有50家企業合作,產出25件產品,創造逾2000萬元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