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錐麓古道落石傷人 北市災情通報30起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錐麓古道昨天下午傳出地震後落石砸傷遊客,救難人員前往救援。(花蓮消防局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錐麓古道昨天下午傳出地震後落石砸傷遊客,救難人員前往救援。(花蓮消防局提供)

2021/10/25 05:30

〔記者/綜合報導〕「地震實在太大、太可怕!」宜蘭縣南澳鄉昨天下午一點十一分起接連發生芮氏規模六.五及五.四,深度六十七公里的地震。劇烈的搖晃導致蘇花公路落石擊中一輛轎車左前門,另有自小客車輾過落石後爆胎,花蓮錐麓古道也傳落石砸傷遊客左腳掌。另新北新莊區昌平街、中央路口建築工地廿多樓上方的吊臂斷成九十度,掛在半空中,瑞芳區一老舊空屋倒塌,所幸均未造成重大傷亡。

清水地熱聯外道坍方 休園3天

地震發生時,許多宜蘭縣民驚慌失措,但也有小朋友「訓練有素」地躲進桌子底下。不少超市賣場的貨架物品摔落地面、礁溪阿先溫泉飯店大型招牌震落橫躺路中央。而因連日下雨加上地震,大同鄉清水地熱公園聯外山路傍晚五點多坍方、阻斷交通,園區賣店兩女員工受困,由警方協助脫困。園區今起休園三天,檢視聯外山路安全性。

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三公里位置,有一名女性遊客遭落石砸中腳部無法行走,由友人及警消人員接力搬運下山,約在晚間走到登山口,交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開車行駛蘇花公路的用路人上網PO文說,地震發生時先是左右搖,再來上下晃,一度連方向盤都握不住,只能先停在路邊。

高鐵、捷運一度暫停營運檢視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接獲三十件地震災情通報,包括建物輕微受損、瓦斯漏氣、停電電梯受困等。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發文,指中正區南機場一期整建住宅水泥樓梯疑似裂開。另外,北市議員陳怡君與助理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參加公祭,地震時屋簷落磚塊雨,差十秒鐘就砸中她的助理。而因地震為短時間快速晃動,台北一○一的風阻尼球沒有明顯搖晃。

高鐵、北捷、中捷、機捷、淡海輕軌在地震後一度暫停營運,進行車站檢視及巡軌作業。台鐵部分列車則是減速行進,共影響六十七列次、一萬六九三一名旅客,下午五時廿四分恢復正常。

地震發生時,小朋友立刻躲在桌下。
(讀者提供)

地震發生時,小朋友立刻躲在桌下。 (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