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康復後遺症 規劃門診提供照護

關於染疫康復者照顧的預算編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英國是公益預算、美國商業保險,台灣則是健保。(本報資料照)

關於染疫康復者照顧的預算編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英國是公益預算、美國商業保險,台灣則是健保。(本報資料照)

2021/10/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累計約一萬六千例武漢肺炎確診,染疫康復者可能有後遺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會編列相關預算提供照護,也會視確診者分布縣市規劃整合性照護門診,並考慮在「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設立專區,提供染疫康復者及其雇主、親友所需資訊。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關注染疫康復者照護議題,提到曾有議員助理確診後,解除隔離時只剩輕微流鼻水症狀,但不料竟有後遺症,講話十分鐘就很喘,現已離職。洪申翰指出,染疫康復者可能有容易喘、心跳快、肌肉無力、注意力無法集中,或是遭受到歧視產生精神壓力等狀況,就醫不曉得要掛哪一科,整合性照護門診可提供協助,但數量非常少。

陳時中回應,健保會針對染疫者預後有相關診斷碼、治療代碼,可收到滿完整的資料,但症狀治療可能分散各科不便或被排斥,允諾規劃整合性照護門診,只是要視確診者分布來決定門診分布。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關心染疫康復者照顧的預算編列,陳時中回應,英國是公益預算、美國商業保險,台灣則是健保,會編列經費提供COVID-19康復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PAC)運用,資源配置都會討論。

另外,洪申翰也提到,英國衛生單位有設立網站提供染疫康復者及親友生活、復健實用建議,建議由衛福部與勞動部、教育部等部會整合資訊,讓民眾參考。

陳時中指出,相關資訊可考慮放在「疾管家」,一塊提供染疫康復者服務專區,另一塊則整合雇主或親友等一般民眾需要知道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