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家禮納里賞鷹夯 單日喜見1.6萬隻

禮納里遊客中心的賞鷹盛況。(茂管處提供)

禮納里遊客中心的賞鷹盛況。(茂管處提供)

2021/10/18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秋季在南台灣掀起國慶鳥灰面鵟鷹過境熱潮,傳統賞鷹據點除墾丁的社頂及滿州鄉外,近年來在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也成為新興熱點,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茂管處)今年在禮納里遊客中心舉辦「賞鷹遊趣@禮納里」,委請高雄市野鳥學會駐點解說,昨天就出現超「鵟」大量,一個上午出現1.6萬隻灰面鵟鷹,令遊客驚喜。

賞鷹活動 野鳥學會駐點解說

「風起鷹翔,敲開冬天的門!」禮納里遊客中心表示,當地部落老一輩的族人都把灰面鵟鷹視為冬天接近的訊息,因為灰面鵟鷹會在「寒露」節氣前後抵達,冬日將隨後而來。

茂管處指出,因發現禮納里的赤腹鷹、灰面鵟鷹的過境數量極多,去年開始結合高雄市野鳥學會推動在地賞鷹,禮納里部落有「台版普羅旺斯」美稱,景色優美,在講師專業解說下,欣賞空中「鷹姿百態」,別具原鄉風情。

套裝行程 盼帶動地方產業

茂管處指出,賞鷹之餘還可在禮納里、三地門部落風味餐廳用餐,該處午後另安排音樂饗宴活動,氣氛輕鬆,未來將結合在地特產,帶動地方生態觀光及產業發展。

內埔鄉鍾姓鄉民說,禮納里部落地勢較高,可近距離欣賞鷹群,拿起手機就能清楚拍到老鷹成群飛越、盤旋及壯觀的落鷹景象。

估計大量鷹潮再持續數日

高雄市野鳥學會講師鄭政卿表示,禮納里遊客中心位於隘寮溪進入平原的東側山坡,視野遼闊能夠輕鬆直擊灰面鵟鷹群集盛況。他說,昨天早上就有近萬隻起鷹南飛,單日總數逾1.6萬隻,推測今年灰面鵟鷹因為日前颱風影響而較晚抵屏東,估計當地大量鷹潮還會再持續幾天。

禮納里的過境灰面鵟鷹數量極多。(民眾提供)

禮納里的過境灰面鵟鷹數量極多。(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