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2月招聘教師、4到7月招生/北市推網路實驗高中 共用校園空間惹質疑

北市將開辦第一網路實驗高中。(資料照)

北市將開辦第一網路實驗高中。(資料照)

2021/10/13 05:30

〔記者蔡思培、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明年將推「第一網路實驗高中」,課程採網路、實體並行,計畫招收六十名高一新生。不過,規劃卻引來台北市議會質疑,議員們針對師資、學生社團活動提出疑慮,且因網路高中將使用建國高中等學校校園空間,議員擔憂使用時間可能重疊。

70%線上教學、30%實體

第一網路實驗高中十月七日經教育局「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通過,相關計畫與實驗規劃預計最晚十月底送教育部審查,學校預計明年二月起招聘教師、明年四至七月招生,明年八月開學。網路高中除有國文、英文、數學等學科,還有文化社會、多元技能等課程,培養學生自我發展。開學後將使用建國高中、弘道國中作為學習基地。

招收60人 會考1A就能申請

第一網路實驗高中籌備處主任、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說明,網中預計收六十名學生,只要會考成績五科中有一科為A就能申請,再依資料審查、面試排序錄取。課程約有七十%是線上教學,透過遠距同步教學、影片進行;三十%是實體,包括體育課、實驗課等。

社團活動型態可能受限

北市議員耿葳質疑,網路高中招生若以成績為招生基準,可能會變成建北招生網路版本,建議多考量學生潛在資質;而網路實驗高中學生要與建中等校共用場地,憂心學生使用上會互相排擠。議員王鴻薇則擔心,社團活動對學生很重要,網路高中學生社團型態恐會受限。

教育局回應,網路高中規劃三個班級,會有六位專職老師;錄取除了看會考成績,也可比照特殊選才機制,如果是體育績優、藝術專長,可跳過第一階段會考成績直接面試。至於校園使用、社團活動部分,雖使用建中等校園空間,但用的是餘裕空間,也可與他校學生進行社團合作。

教育部表示,實驗教育三法二○一四年完成立法,國內辦理實驗教育之人口與日俱增,實驗教育的發展愈趨多元,教育部鼓勵教育創新與實驗,以保障學生於體制外的學習權及家長教育選擇權。國教署則說明,該校由台北市政府許可即可設立,無須轉教育部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