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4甲線 南投將建3處大停車場

合歡山武嶺停車場每到假日經常一位難求。(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武嶺停車場每到假日經常一位難求。(記者佟振國攝)

2021/10/1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為熱門觀光景點,近幾年每到連續假日台14甲線總是湧入大批車潮,但沿途停車場合計300個停車格,完全無法容納動輒上千輛的車陣,縣府已計畫尋求南投林管處協助提供土地,在霧社、清境等地興建3座大型停車場,預計能增加1000個停車位,再發展清境、合歡山接駁導覽遊程,儘量讓遊客搭乘接駁車往返合歡山,減輕高山道路、停車場的負荷。

目前沿途僅300個停車格

合歡山是冬季賞雪勝地,近幾年春、夏季的高山杜鵑花季,以及秋季的登山、夜間觀星活動,也吸引不少遊客,這次雙十連假首日,公路總局統計就有6000台車上山。

假日一位難求嚴重壅塞

惟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鳶峰、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小風口等主要停車場,只有300個停車位,一般週休假日已十分吃緊,特定的花季或連假更是一位難求,道路嚴重壅塞。

將尋求林管處、退輔會協助覓地

縣長林明溱表示,除了霧社仁愛農會對面的巴蘭農民特色市集,未來要爭取行政院原民會同意撥用土地,興建多目標使用的立體停車場,也計劃尋求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退輔會清境農場協助覓地,在霧社、清境農場再各闢建1座大型停車場,總計3座停車場將增加1000個停車位。

林明溱指出,霧社、清境的停車空間增加後,縣府將再發展接駁導覽遊程,針對至合歡山觀光旅遊的遊客以中巴接駁車往返,車輛儘量留在霧社、清境,才能減少高山道路、停車場的負荷,避免塞車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