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萬花火綻放 蔡英文:高雄越來越漂亮

數十萬觀眾的驚嘆聲與掌聲,各個拿著手機捕捉國慶焰火之美。(高市府提供)

數十萬觀眾的驚嘆聲與掌聲,各個拿著手機捕捉國慶焰火之美。(高市府提供)

2021/10/11 05:30

〔記者王榮祥、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昨晚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帶領來賓,以揮拍啟動,近2萬枚焰火接力撼動、點亮高雄港灣夜空,在跨百光年後又一次放閃全台,也讓高雄的熱情與魅力,綻放的淋漓盡致。

游錫堃大讚 高雄防疫成績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細數高雄進步,包括大眾運輸、藝文發展、產業轉型等,強調昨晚是邀請大家一起見證20年來、高雄的嶄新面貌,她建議大家看完焰火後,可留下多看看、多走走,高雄越來越漂亮、越來越不一樣;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則是大力讚許高雄的防疫成績。

陳其邁:高雄從鐵鏽之城蛻變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20年前高雄第一次舉辦國慶焰火時,高雄港還是高牆聳立,市民看不到大海,但在歷任市長及市民朋友共同的努力下,高雄已從鐵鏽之城脫胎換骨,轉化成為宜居城市。

為感謝防疫英雄的辛勞,昨晚國慶焰火晚會,特別安排高醫院長鍾飲文、高榮院長林曜祥等防疫人員,以及戴資穎、陳亮達等東京奧運及帕運選手共同搭乘文化遊艇到舞台區,接受民眾致敬並觀賞焰火表演。

7艘平台船施放海上焰火

國慶焰火在晚間8點在高雄港港灣施放,施放近2萬枚焰火,施放時間長達30分鐘,另首度動用7艘平台船,從高雄港內港區5個布彈點,一路向外綿延至旗津南堤施放海上焰火,搭配百餘枚12吋至16吋的大型焰火彈,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

潛艇造型焰火 展現國艦國造決心

最讓人驚喜的是潛艇造型焰火,宣告在高雄啟動國艦國造的決心!紅、白、藍三色的焰火主題,則象徵國旗在高雄港夜空中飄揚;特色焰火包括三重蕊、土星、金波紅蝴蝶、潛水艇、青紅白牡丹、水母、大量錦冠等焰火。

在好天氣加持下,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在現場演出《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島嶼天光》等名曲,焰火在悠揚樂音中逐批升空放閃,讓地面頻頻傳出驚嘆,為中華民國110歲生日留下最美時段。

璀璨花火照亮高雄夜空。(記者李惠洲攝)

璀璨花火照亮高雄夜空。(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