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桃4首長線上合體 行銷眷村文化

推動保存眷村文化,北北基桃4首長「線上合體」。(擷取自Youtube影片)

推動保存眷村文化,北北基桃4首長「線上合體」。(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21/10/08 05:30

柯文哲推蔥油餅 侯友宜端牛肉麵 林右昌讚貼鍋饅頭 鄭文燦力薦龍岡米干

〔記者楊心慧、俞肇福、周湘芸、魏瑾筠/綜合報導〕北北基桃的4位市長昨天在線上合體,共同推廣4市的「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眷村文化節將於10月9日至24日辦理8場線上講座、2場導覽、5場線上戲劇放映會和線上影展,他推薦的眷村美食是蔥油餅,容易飽、方便吃,適合工作忙碌的人,台北市4個眷村包括北投中心新村、四四南村、煥民新村及嘉禾新村,歡迎民眾前往體驗。

即日起至官網集章抽獎

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4人昨分享印象最深的眷村美食及景點,這項跨市活動也推出「拾眷集章抽好禮」,即日起至31日至官網完成集章遊戲可抽獎。

北市辦講座 新北辦音樂歌舞劇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從10月10日至31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行,有音樂歌舞劇、眷村女力展及線上民歌演唱會等,他因為家裡賣豬肉,能吃到牛肉麵很難得,第一次吃牛肉麵就在眷村,印象很深刻,也是擔任警察時,破案慶功必吃的美食。

基隆推沙灣歷史園區

林右昌說,他最喜歡的眷村菜是老麵再加麵粉揉成麵團,貼在鍋邊蒸、烙做成的「貼鍋饅頭」,他也推薦當年利用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基地設置的「建實新村」,市府把太平輪紀念碑、法國公墓、石圍遺構、建實新村、校官眷舍等全部整合在「沙灣歷史園區」,從9日起有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

桃園12日辦線上眷村博覽會

鄭文燦大力推薦龍岡米干,介紹其來自滇緬居民的文化,並指出,桃園市從10月到12月邀集10大眷村合辦線上展覽「全國眷村博覽會」,16日線上交流會分享眷村修復與活化經驗,明年1月8日至16日辦理「遊眷村.過好年」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